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市3864户家庭成功申请保障房

燕赵都市报  2016-10-28 09:56

[摘要] 10月26日上午9时,石家庄市区2016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经过摇号分配,终有3864户家庭配租成功。公示结束后达到入住条件的将择机办理入住。

10月26日上午9时,石家庄市区2016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经过摇号分配,终有3864户家庭配租成功。公示结束后达到入住条件的将择机办理入住。

据了解,此次分配房源共22个小区3864套,分配对象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通过资格审核及复核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本次共受理报名申请家庭2万户,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终有19316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704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18612户。平均来看,相当于每5个家庭争取一套保障房

在分配现场记者了解到,本次保障房配租工作依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递次配租的原则,对廉租住房保障家庭采取系统打分、按得分高低摇号分配;对公共租赁住房实行电脑随机摇号、递次配租。

为确保分配公平,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聘请河北燕赵公证处对分配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按照流程,配租环节分两步进行。步,先由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第二步,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

经过摇号分配,终有3864户家庭配租成功。本次分配结果将在10月27日石家庄日报、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各区政务网站及市保障房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公示结束后达到入住条件的将择机办理入住。

截至此次分配结束,石家庄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达到35个,36240套,178万平方米。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本次配租成功的申请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承租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行为的,将取消保障资格,收回房屋,计入诚信档案,通报其申请单位,终身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

石家庄市区各级住房保障部门监督电话:

长安区:86252934、新华区:86952339、裕华区:86578228、桥西区:83050274、高新区:85095016

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878205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