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如何把自家商业银行贷款转化成为公积金贷款?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0-27 07:55

[摘要] 日前有多位读者来电咨询,自己买的楼盘当初签约房贷时没有公积金,无奈办理了商业银行贷款,听说石市推出了商业银行贷款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就想了解一下如何把自家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转化成为公积金贷款。

日前有多位读者来电咨询,自己买的楼盘当初签约房贷时没有公积金,无奈办理了商业银行贷款,听说石市推出了商业银行贷款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就想了解一下如何把自家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转化成为公积金贷款。

对此,记者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商业银行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有前提条件的:必须是在石家庄公积金中心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的职工,在使用银行按揭商业贷款所购买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也就是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办理之后,才可以申请将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介绍,商业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交详细的办理要件,具体包括:1.贷款申请审批表2份(可到我中心领取);2.工资收入证明夫妻双方各2份;3.身份证复印件主申请人4份,配偶2份;4.户口本复印件夫妻双方各2份;5.结婚证复印件2份;6.首付款证明(发票或收据)复印件2份;7.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8.商贷借款合同复印件2份;9.上月与银行对账单原件、复印件1份;10.个人征信报告1份。

办理流程分为八步走:职工申请——公积金中心审核——签订公积金贷款借款合同——自筹资金还清商贷余额——解除房屋他项权抵押——重新办理房屋他项权抵押——房屋他项权抵押至公积金中心名下——公积金中心通知委贷银行发放公积金贷款。

办理商业银行贷款转为公积金业务需要看房屋所处辖区。办理地点分为两类:职工使用贷款购买房屋坐落在石家庄市内四区及高新区的,申请人需携带以上材料至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受理窗口提交申请;职工使用贷款购买房屋坐落在石家庄市下辖各县市(区)的,申请人需携带以上材料至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县市(区)管理部提交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