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报告:调控潮来袭 石家庄38.67%受访者观望楼市

——新一轮楼市调控潮来袭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大调查

房天下   2016-10-20 09:26

[摘要] 虽然目前石家庄还未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但是新一轮楼市调控大潮的影响已经波及到石家庄。房天下推出石家庄购房者心态大调查,自10月11日上线以来,截止到10月18日,短短七天时间就吸引了超过3000组购房者参与,结果显示,近六成的受访者认为石家庄会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近四成选择观望政策、市场走势再决定是否购房。

随着9月30日北京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俗称“京八条”),短短十来天时间,就有二十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随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公布消息称,将依法严厉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等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新一轮性的楼市调控政策正在全面铺开。与往年不同,今年“金九银十”期间,调控政策已成市场焦点,对于的房地产从业者来说,这必将是一个煎熬的“银十”。

虽然目前石家庄还未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但是新一轮楼市调控大潮的影响已经波及到石家庄,这样的形势下,石家庄房天下推出石家庄购房者心态大调查,自10月11日上线以来,截止到10月19日,短短八天时间就吸引了超过3000组购房者参与,统计结果显示,近六成的购房者认为石家庄会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近四成购房者选择观望政策、市场走势,再决定是否购房。

一、59.54%受访者认为石家庄会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石家庄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吗?

在“您认为石家庄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的问题中,有59.54%的受访者选择了会出台。其实自八月份开始,石家庄就已经陆续出台了多个楼市相关条文,从查处违规销售、规范商品房价格等方面加强楼市严查力度,石家庄市主要领导也多次在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但是显然效果并不十分明显,也许这也正是为什么会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石家庄将会出台更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

二、石家庄楼市调控政策方向猜想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假如石家庄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您觉得可能会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石家庄楼市调控政策方向的猜想中,收紧住房信贷、重启限购和加强市场严查三个政策呼声高,均超过了25%。综合二十多个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中,重启限购和收紧住房信贷也是出现频率高的,而加强市场严查应该是具石家庄特色的调控政策。

三、38.67%受访者选择观望市场政策走势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假如石家庄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对您买房置业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根据调查统计结果,38.67%的受访者选择观望市场、政策走势,再决定是否购房;26.79%的受访者选择了打算买房但资金不足;17.21%的受访者选择暂无购房计划;10.62%的受访者选择寻找合适房源,抓紧买房;选择马上就买的受访者只占6.71%。由此可见,自十一黄金周开始席卷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对石家庄购房者的置业心态产生了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这一影响将持续发酵。

四、47.09%受访者为首套刚需置业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您的购房动机是怎样的?

在您的购房动机问题中,47.09%的受访者为首套刚需置业;已有一套住房,改善型需求的受访者占23.92%;选择投资保值的受访者占20.94%;8.05%的受访者暂无购房计划。通过调查结果可见,首套刚需置业仍然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占据地位,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对这一部分购房者来说,将是一大利好。

五、裕华区成为多受访者理想购房区域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您的理想购房区域是哪里?

在受访者理想购房区域问题中,裕华区成为受受访者欢迎的区域,吸引了26.57%的受访者选择;其次为长安区,占比20.35%;其次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和正定新区。在新三区中,鹿泉区以3.79%的占有率,名列,其次为栾城区和藁城区。

六、超八成受调查者认为石家庄房价太高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您认为目前石家庄房价如何?

在对石家庄房价的认可程度上,83.27的受访者选择房价太高,难以接受;认为房较低的受访者只有6.59%。

七、38.82%受访者认为石家庄房价将保持小幅上涨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您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石家庄房价走势怎样?

在对石家庄房价走势问题的回答中,认为保持小幅上涨的受访者占比多,达到了38.82%;认为石家庄房价将出现小幅下跌的受访者占比22.47%,排名第二;认为石家庄房价将维持现状的购房者占17.25%。根据统计结果,受访者普遍认为石家庄房价将保持小幅波动,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