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学季催热学区住房 开学季石家庄学区住房租金上涨

燕赵都市报  2016-09-20 14:56

[摘要] 刚刚过去的8月份,受开学季影响,石家庄房屋租赁市场掀起新一轮“寻租热”,各中小学校特别是重点学校周边房源持续受到热捧,8月租金普遍上涨。

刚刚过去的8月份,受开学季影响,石家庄房屋租赁市场掀起新一轮“寻租热”,各中小学校特别是重点学校周边房源持续受到热捧,8月租金普遍上涨。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新调查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8月份,受学区住房租金上涨影响,石家庄居住类价格上涨1.3%,环比变动幅度大,且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为显著。

开学季催热“学区住房”租赁

“总算都安顿好了,在学校旁边租个合适的房子太难了。”省会王女士说,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为了方便在二中上学的女儿,她一直忙着在附近找出租房

附近一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初,就有不少家长来咨询租房事宜,随着开学的临近,租房的人明显增多,学区住房租赁也随之“热”起来。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石家庄市不少“学区住房”租赁需求有所增加,而且,租房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晚了一个月,房租就涨了200元,附近好房源有限,盯着的家长却很多。”王女士说。

一位房产中介人员表示,租房价格是由淡旺季、地理位置及房屋品质多种因素决定的,租金上涨都是逐步的,旺季时优质房源租金上涨两成左右属于正常范围。

租金上涨对CPI影响显著

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4%,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价格上涨0.9%。

与上年同期相比,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现“六升二降”格局。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4.4%,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和食品烟酒类价格分别上涨3.7%、1.5%、1.2%,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略有上升,涨幅分别为0.5%和0.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与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有所下降,降幅分别为0.5%和0.3%。

与上月相比,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2%,总体呈现“四升三降一平”格局。“受学区住房租金上涨影响,居住类价格上涨1.3%,环比变动幅度大,且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为显著。”石家庄调查队有关专家说。与此同时,秋季服装上市,衣着类价格上涨0.7%;部分药品出厂价格上调,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7%;金饰品价格上调及宾馆房间装修升级,其他服务和用品类价格上涨0.6%。此外,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类以及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略有下降,降幅分别为0.6%、0.3%和0.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则与上月持平。

食品价格对 居民消费影响降低

8月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2%,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5个百分点,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仍然显著。然而,相较于7月价格同比涨幅2.0%,向上拉动当月价格总水平约0.58个百分点而言,其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程度有所降低。从环比看,受季节因素影响,鲜菜商品供应量减少,价格持续上升,环比涨幅为12.2%,向上拉动价格总水平约0.23个百分点。8月调查的21个鲜菜品种中,其价格环比呈现“16升4降1平”格局,在价格上升的16个鲜菜品种中,有11个品种价格增幅超过两位数。然而,鲜菜价格同比指数为91.1,较之其7月价格同比指数96.2,降幅扩大4.6个百分点。而猪肉价格同比指数109.1,相比较于其7月价格同比指数112.4,涨幅缩小3.3个百分点,涨势有所放缓。此两项价格变动使食品烟酒类价格对价格总水平的向上拉动作用较7月份降低了0.19个百分点,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程度减弱。

预计,受季节和节假日因素影响有所上浮的食品烟酒类价格将于9月中旬开始回落。其中受季节因素影响,8月后期价格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的鲜菜类商品,其价格也将随着季节交替的完成重新趋于稳定。除此之外,药品改革后部分药品尤其保健品价格较之以往更加活跃,医疗保健类价格可能保持持续波动上升态势。综合预判,若各类突发因素在可控范围内,预计石家庄市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或将持续温和上升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