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子不是抢年货 当前时刻如何无风险买房?

燕赵都市报  2016-09-15 17:56

[摘要] 又是一年秋夕月明,对楼市而言,中秋节是一个重要的销售节点。

又是一年秋夕月明,对楼市而言,中秋节是一个重要的销售节点

众所周知,楼市越活跃,成交量越高,房价涨得也就越快。有业内人士笑言:花好月圆夜,房价上涨时。

事实上,楼市这头疯牛已经横冲直撞折腾了大半年了,似乎还要折腾下去。

每逢节假日,很多购房者就会产生一种冲动,希望能抓紧时间将家中大的支出——买房,顺利搞定。尤其是在当下楼市行情一路高企的大背景下。

但需要提示的是,当下的楼市,泥沙俱下,不少违规项目开始抬头,冲动购房风险增加,政府部门也开始发文给市场降温了。所以,以下几点一定切记:

首先,买房子不是抢年货。

看房、买房这些本无可厚非,但是近期部分购房者出现了盲目下手、甚至冲动性购房的现象。中秋、国庆双节之际购房,既要把握好购房时机,更要注意政策风险及可能出现的楼市新态势。因为,买房子不是抢年货。对于实力不足、购房压力较大的置业群体,应充分认识与判断楼市大势,既要把握好购房时机,又要考虑相应的购房风险。对于一些需要“砸锅卖铁”来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千万不要随大流,而应该作谨慎判断,“楼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其次,买便宜房子有可能是“踩雷”。

大家都知道,尽管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行情大好,但对于不少中小开发企业来说,随着市场越来越规范,很多款项需要支持,所以,也有可能通过低价来换取现金流。

这也是近市场上出现所谓“内部认购”、“单位团购”、“限量低价”等卖房子的情形。很多人都知道,这其中的绝大多数项目都是证件不全甚至一个证都没有的。但不少购房者因为价低,就甘冒风险下手了。殊不知,买便宜房子有可能是“踩雷”。“这种房子,一旦把钱交给开发商,你再想要回来可就费劲了。”业内人士提醒说,更可怕的是,交房的日期可能会一拖再拖,交钱时候的价格,跟你终拿到房子时的价格很可能会一变再变。“你爱要不要,我们欢迎退房”——这就是开发商后的底牌。

“因为那个时候,开发商已经用你钱把房子盖好了,房价也涨上去了,而且因为证件越来越齐全,销售起来更加方便;你很可能就是他低廉的资金提供者之一。”业内人士说,过河拆桥,是不良开发商拿手的伎俩,在我省楼市整顿加码、市场不断规范的大背景下,这种情况将越来越复杂。

后,我们看看,如何无风险买房

从国内各大房企近期拿地情况看,可以看到他们仍主攻二三线城市

原因主要是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日益减少、竞争日趋激烈,二三线城市逐步显示出发展潜力,必将成为未来楼市发展的新战场。这就是促使房企战略重心开始转向二三线城市的重要原因,预计未来这一趋势愈发明显,将成为楼市一大新潮流。尤其是京津冀一体化大背景下的河北楼市,更是如此。

那么,在当前时刻,如何无风险买房

购房者应该把握以下3个要点:尽量选择现房;尽量购买品牌好、实力强的开发商的项目,特别是已经有其他项目开发经验的,如果是某个项目的二期、三期,就相对风险较小;选择可以贷款的项目,因为能够通过银行审查的项目,风险相对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