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擦亮眼睛远离无证房 官方发文规范市场销售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2016-09-08 12:15

[摘要] 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

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在信中,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将对违法违规、取得预售许可证捂盘惜售、跟风涨价坐地起价等破坏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的现象进行严格查处。事实上,房价一路高涨,不仅带动了之前“遇冷”楼盘搭上热销顺风车,也催生了石家庄违规项目抬头,因此,这一次官方发布的一封信,应该给疯狂抢房中的购房者一个警惕信号,抢房需要理性选择。

1 单价三四千楼盘省会楼市抢占份额

今年石家庄市区房地产项目大面积房价跳涨中,一些远远低于市场价格房源也不断入市。“花十年前的价格买房”、“3字开头的房源”这些信息常常充斥于微信朋友圈,这些项目往往远离主城区,甚至接近周边县域,依靠便利的交通优势,还能在这一轮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了解,在市场尚未疯狂之前,这样的楼盘由于远离市区,缺乏项目亮点,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因此并不受市场欢迎。而现在,这些楼盘有了一个鲜明的特征,即价格低,这在房价迅速进入“一万+”到“两万+”的市场中,成为了大的一个亮点。

“虽然距离市区较远,但是价格的确很诱人,而且在这轮房价上涨过程中,这些楼盘的上涨空间会更大。”看中这些低价楼盘的一位购房者对记者说道。同时,这些楼盘由于证件齐全,因此更加增加了购房者对其信任程度。

2 无证房卷土重来 购房者相中价格无视风险

与远离市区的这些证件齐全项目不同的是,主城区一些证件不全、甚至“图纸房”也迎来“机遇”。石家庄某单位宿舍改造项目销售信息曾经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传播,许多购房者费力打听,意图选中房源,而后官方发声明确认,此项目并未启动,且没有任何手续,提醒购房者理性对待。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过去很长时间因为证件或手续问题停滞的项目,卷土重来。“虽然知道存在风险,可是房价一直高涨,想在地段好的地方买房越来越困难,这些项目位置好,价格却比周边项目便宜两三千块钱每平方米,总房价算下来能省二三十万,就想赌一把试试。”购房者对记者说道。而也有较为理性的购房者与记者交流时认为,选择这些楼盘的购房者大多存在赌博的心态。“万一赌赢了,房价肯定会上涨。当然,赌不赢的话,房子肯定是遥遥无期的。”

近购房者通过本报购房热线询问的热点问题中,村证房能不能买也是比较典型的一个。该购房者虽然知道村证房存在哪些风险,但是明显比同区域商品房价格便宜两三千元的价格,使得刚需购房者有些心动。“如果只居住的话,没有什么风险吧?”购房者给出这样的疑问。为何购房者明知有风险,还要询问意见?“购房者想通过权威机构得到肯定回答,坚定自己的的投资心理,这其实是一种冒险行为。”业内人士分析。

3 证件齐全的房源才有保障

事实上,在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中,明确指出,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这既是对开发企业的约束,也是在向购房者提醒,证件不全、甚至是没有任何手续的楼盘存在很大风险,如果只图一时便宜选择这些楼盘,可能带来不能交房等一系列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