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住建部门加大落实巡查 严查违规销售

燕赵晚报   2016-09-08 10:38

[摘要] 昨日(9月7日)石家庄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住建部门近期将加大监管力度和市场引导力度,要求开发企业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严禁坐地起价,严禁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进行提前认购、预订、发VIP卡等变相预售等违规行为,不得向新闻媒体透露房价臆测信息,不得散发销售彩页等宣传品。

石家庄楼市严查

从上周五开始,一封《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在省会房地产市场广泛传阅,引发市场一片猜测,是否监管部门将对快速上涨的市场清查?

昨日(9月7日)石家庄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住建部门近期将加大监管力度和市场引导力度,一是向开发企业通报我市房地产市场现状,指出目前市场存在的问题,并发放了《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要求开发企业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严禁坐地起价,严禁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进行提前认购、预订、发VIP卡等变相预售等违规行为,不得向新闻媒体透露房价臆测信息,不得散发销售彩页等宣传品。要求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价格及每套房价格,严格按照申报价格对外销售。

与此同时,住建部门还加大了对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监管,定期对中介机构进行检查,设立中介举报电话,严查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法从事金融活动及未在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中介代理活动等一系列违规违法行为。

目前,市住建局房产稽查大队已全力投入房地产市场巡查工作,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一些涉嫌违规销售的楼盘,下达了依法接受违法调查通知书,要求涉嫌违规开发企业接受调查。一经查实确有违规销售行为,按相应法规条款严肃查处,并将作为不良记录记入诚信档案在社会公布。据透露,住建部门已经约谈了部分有违规销售动向的开发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写出承诺书,在未取得预售许可之前不以任何方式违规销售,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将坚决依法查处。

推荐阅读:开启新一轮去杠杆 未来调控或升级到一城一策

日前,住建部发布了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提出,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今日本版特邀业内专家从房地产的监管导向、监测机制、住房税收信贷公积金改革等四方面给予解读,以飨读者。

近期,住建部发布了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的实施方案,强调根据房地产市场分化实际,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

据悉,《纲要》共出现了10次房地产的字眼。在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方面,有关房地产的表述主要归结为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这是自今年3月份两会以来,住建部文件中首次涉及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