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严格查处违规建设行为 去年查处489个

石家庄日报  2016-08-31 09:15

[摘要] 8月30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8月30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从今年7月开始,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认为,《条例》自2016年6月1日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多种举措,保障《条例》的有效实施,用《条例》依法规范和指导全市的城乡规划和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市城乡建设协调发展。市政府适时启动了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编制了《石家庄都市区交通发展战略规划》,超前谋划打造与京津冀节点城市相适应,集铁路、航空、高速公路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大交通系统。并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先期安排了海绵城市的规划编制,突出了城市规划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的“弹性”。

同时,不断加大对违法建设案件查处力度,2014年6月以来,全市查处新发生批前违建案件16宗,强制拆除了“盛世家居”等一批违法建筑。在2015年开展的房地产专项整治中,对纳入专项整治的489个违法建设项目依法进行处理,回填项目22个,强制拆除12个项目(含32层已封顶建筑一栋)。截至目前,298个项目已经完善审批手续正常施工,91个项目按照相关政策有条件复工,68个项目近期可推进开工,剩余项目正在积极研究解决。在今年开展的违规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清理活动中,市本级共对9个问题、13人次进行问责,有效地维护了城乡建设的良好秩序。

检查组认为,虽然有关部门在打击违法建筑上下了很大功夫,但还没完全遏制违规建设行为,没能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违法规划建设问题,执法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如有些项目单位虽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是未按规划要求进行建设;有些项目单位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根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文件开始检查;有的开发建设单位批少建多、擅自超楼层建设现象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

由于违法遗留问题历时较长,原因复杂,有的已违规销售入住,各种矛盾突出。到目前,纳入全市专项整治的489个在建项目中仍有32个难以妥善处理。如市区体育大街的碧景园项目,2000年拆迁,2008年开工建设,项目批建18层,实际建设32层,并向社会违规销售,造成现在补办手续无依据,强制拆除困难。

检查组建议,建立规划执法检查整治常态化机制,及时查处和纠正违反规划的建设行为,对擅自改变土地性质、调高容积率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规划的严肃性。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推进违法建设遗留问题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