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疯狂购房者频现 抢占市场还要警惕风险

燕赵都市报  2016-08-19 08:55

[摘要] 开盘即热销、开盘即售罄的场面依然在石家庄楼市“上演”,实际入市供给量不足,房价大幅度跳涨,造成购房者进一步抢先入市,再次刺激供求矛盾。房价持续上涨,会给下半年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在抢房大军中奋斗的购房者,该如何理性选择,避免风险?

开盘即热销、开盘即售罄的场面依然在石家庄楼市“上演”,实际入市供给量不足,房价大幅度跳涨,造成购房者进一步抢先入市,再次刺激供求矛盾。房价持续上涨,会给下半年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在抢房大军中奋斗的购房者,该如何理性选择,避免风险?

入市项目依旧热销

上周,御河上院项目开盘,由于其占据了滹沱河畔的天然优势位置,以及其扎实的产品品质,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可,现场排卡人数众多。而在另外一个项目的售楼部现场,认筹数量远远超过开发企业预期,因此而提前停止认筹。

这些场景在上半年的石家庄市场中,已经屡见不鲜。一时间,石家庄楼市出现了全城买房的场面。

“上半年的入市量少造成供给量不足,因此产生了热销的场面。”业内人士分析,在石家庄楼市黄金时期,市场活跃楼盘达到三四百个,而今年上半年,实际入市的也不过四五十个,供给量的大幅度缩水,造成了项目入市即受关注,并出现热销场景。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区的项目出现全面开花的局面,即便是之前在市场中并不受热捧的楼盘,也销售一空。裕华区一家以大户型为主的高端楼盘,在刚刚入市的时候,并没有在市场中得到认可,而今年上半年,由于加入43中教育名额,目前已只剩尾盘

没房可买,成为许多购房者头疼的问题。“不是证件不全,未上市,就是价格太高,所以看到合适的楼盘,就得尽快入手。”购房者李女士说道。

抢着就是赚了 疯狂购房者频现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迅速大幅度上升,更加刺激了其提前入手的心理。“提前入手,早一天买到房子就早一天赚钱,晚一个月,房子可能就上涨一两千元每平方米,这样的情况下,能不赶紧买吗?”近一直在买房子的购房者赵先生说道。

购房者的抢购行为,更加助推了房价上涨,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循环。”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说年初时,购房者对于单价过万的房源还心存抗性,那么现在,这个底线已经上升到一万二千元到一万三千元每平方米。”一位长期在一线接触购房者的电商从业者对记者说道。

从一家央企开盘现场得知,未抢到房源购房者,愿意直接加价5万元从抢到房子的购房者中接手,可是没有人愿意出手。对房价大幅度上涨存在预期,增加了购房者的抢房热情。

抢占市场 还要警惕风险

不过,在疯狂抢房的市场中,一些风险也显现出来。在涨价潮之中,能够买到还算低价的房子,成为一些购房者的诉求,不管从投资抄底,还是自住减少资金压力来说,都是其迫切需求。因此市场中一些不算靠谱的房源“冒了出来”。

近日,一位业内人士发表观点时表示,一些并不靠谱的项目,换了个名字,改头换面又重新进入市场中。对此种现象,该人士表示担忧。“如果购房者只是为了追赶涨价潮,出手选择并不靠谱的楼盘,很有可能成为后一棒的受害者。”

虽然急于抢占时间入市,购房者仍然要认准开发企业实力,项目证件进展情况,在此基础上,考察项目品质,其中包括户型、园林、物业以及配套等,避免在这轮房价上涨的大潮中,选择“高风险”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