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8月首周石楼市现涨价潮 或因海外炒房遇冷

房天下  作者:张学新   2016-08-12 07:00

[摘要] 海外炒房的遇冷,一方面会让资金向其他领域流动;另一方面,或会导致资金回流,重新注入中国楼市。目前并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海外炒房遇冷会拉动国内楼市房价,但今年楼市涨价潮却一波又一波袭来,让不少人不堪重负。

中国海外炒房已不再是新闻。

据早前英国媒体报道,曼彻斯特、利物浦2016年新建公寓销量比去年增长了1倍。一幢新开盘的楼栋,里面百分之六十的公寓都会被中国买家买走。由于价格被拉高,让英国当地不少居民买不到房,他们对中国的炒房行为感到不满,纷纷要求政府打压房价

而这只是中国海外炒房的冰山一角。

根据中国商务部网站信息显示,2013至2014年,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排行首位的海外投资来源国,来自中国的资金高达277亿澳元,其中超过40%的投资进入了澳洲房地产市场。但是,澳洲房价涨的让本土居民受不了。

当局为了调控房价,出台了各种各样的措施,从银行限制、禁止向海外人士发放贷款到征收10%的豪宅税……这些政策一出,中国人从澳洲市场消失了一半。据澳媒报道,近期在悉尼的房产市场上,有不少已经签了合同的中国投资者忽然放弃购房

与此同时,加拿大、美国也纷纷出台措施,限制中国人买房。早在3月份开始,美国政府开始打击空壳公司现金买房的情况。中国买家既没有信用历史,也没有当地的收入证明,因此很难从银行获得房屋贷款购房时只好用现金支付。美国声称为了防止洗钱,开始打击非贷款购买的高价格房产,实际上目的却一目了然。

海外炒房的遇冷,一方面会让资金向其他领域流动;另一方面,或会导致资金回流,重新注入中国楼市。目前并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海外炒房遇冷会拉动国内楼市房价,但今年楼市涨价潮却一波又一波袭来,让不少购房者不堪重负。

根据中指院公布的百城房价指数,7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1.63%,涨幅较上月扩大0.31个百分点。至此,中国百城房价已经实现了环比连续15个月上涨、同比连涨12个月的冲锋。而8月楼盘涨价脚步似乎仍然停不下来。仅以石家庄为例,8月首周涨幅在800以上的就占6个,一起看下吧。

奥北公元

涨幅:2500元/平

现价:15000元/平

交通出行图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RDER-LEF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楼盘亮点
实景现房即买即住。
项目已获得预售证,五证齐全。
绿化率40%,小区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周边配套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RDER-LEF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