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稳中有降

燕赵都市报  2016-08-04 10:15

[摘要] 7月份开始,石家庄楼市步入下一个发展周期。与4-6月份相比,7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以稳为主,成交量略有下降。从市场情况来看,成交量虽有下降,但各楼盘价格仍以涨为主,楼市后劲十足。

7月份开始,石家庄楼市步入下一个发展周期。与4-6月份相比,7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以稳为主,成交量略有下降。从市场情况来看,成交量虽有下降,但各楼盘价格仍以涨为主,楼市后劲十足。

■量跌价涨 市场逐步趋稳

根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研究中心和买房网的联合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石家庄商品房(住宅、商业服务、办公和其他)总成交备案4244套,成交面积36.3316万平方米。与6月份相比,均略有下降。

与成交量不同的是,成交价格则普遍上涨。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石家庄五大城区有42个楼盘价格出现变动,其中40个楼盘价格上涨,2个楼盘价格下降。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各楼盘房价也以涨为主。此外,8月1日中指研究院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7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样本均价为771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9%。

根据统计,4月份以来,石家庄各楼盘价格普遍以涨为主,今年以来百城价格指数也已连续上涨了7个月。成交量下降,价格上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正在动态调整中,寻找更契合长期发展的“点”,未来将以稳步上涨为主。

■各区域均衡发展 楼市后劲十足

前几年,说起石家庄的楼市发展,裕华区、长安区这两个首当其冲,一个地理位置无可比拟,一个因为污染企业搬迁带来机遇。今年,再说起石家庄哪个区域有发展,也许答案就是—全部。除裕华区、长安区外,开发区性价比较高、新华区价值“洼地”短板逐步补齐,桥西区随着新火车站的建成优势凸显。

这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石家庄各个区域的房地产市场也逐渐成熟起来。一个明显的现象是,原来一些区域的交通、配套、教育等等方面的短板,随着知名房地产项目的入驻也纷纷不再成为问题。

拿石家庄东南方向的塔南路沿线来说,原来这个区域相对比较落后,但随着天山九峯、保利拉菲公馆、中冶德贤公馆等一些大项目的入驻,该区域的配套设施也跟着逐步完善。不得不说,楼市发展为各个区域的平衡发展贡献了举足轻重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