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棉六控规全是住宅用地 商业用地“0”规划

买房网   2016-07-29 10:15

[摘要] 石家庄棉六改造项目控规出炉!全是住宅用地,商业用地“0”规划。

石家庄棉六改造项目控规出炉!全是住宅用地商业用地“0”规划。

“看了一眼‘04分区07单元石家庄纺织厂地块控规’(石家庄棉六旧厂改造地块控 规),整个地块规划调整后,二类工业用地全变成了二类住宅用地,整个地块项目没有 一丁点儿的商业用地。”

2016年7月27日,石家庄市规划局启动了河北大剧院拟选址地块、彭村旧村改造地 块等8个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程序,其中就包含了棉六厂区——石家庄纺织 厂地块。根据石家庄规划局提供的“地块维护内容一览表”中,棉六厂区地块二类工业 用地全部撤销,二类居住用地增加至10.21公顷(约合153.15亩),其中对于“商业用 地”,竟然是“0”规划。

■官方回复:石家庄棉六地块并没有规划商业用地

据相关资料显示,石家庄第六棉纺织厂已经由河北国域永赫控股集团(简称“国赫 控股”)接手。按照“国赫控股”的说法,石家庄第六棉纺织厂已经变成了国赫“石纺 厂项目”,整个石纺厂项目(棉六改造项目)共分2期开发,前期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 总建筑面积近四十万平方米。后期待开发部分为石纺厂职工生活区(棉六小区),占地面 积约250亩,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米。

“整个项目社区涵盖高档五星级酒店、公寓写字楼、集中商业、社区底商及社区 地下会所等。”以上为国赫“石纺厂项目”的宣传资料。上面所提的“五星级酒店”、 “公寓”和“写字楼”都要在住宅用地上实现吗?

对此,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采访了石家庄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 “对于04分区07单元石家庄纺织厂地块,整个地块只是将所有的工业用地变更成了居住 用地,并没有规划商业用地,项目只能在项目社区内规划建设少量的社区商业。”

对于地块为何没有规划商业用地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整个石家庄纺织厂地块 (位置方面和交通方面)并不是很好,不适宜规划大型的商业综合体,目前项目地块只 是刚到‘控规维护’的程序,公布的只是地块简略规划,详细的地块规划,要等到建设 规划公示。”

■石家庄棉六改造项目,曾经被“查处”,如今将进入补证阶段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4年8月22日,国赫控股微信号曾发布“国赫·石纺厂项目 限量员工福利房 重磅来袭!!”的信息,该信息显示:国赫·石纺厂项目(棉六改造 项目)推出员工福利房,套数有限,限时特惠,全款均价6800元/㎡。

员工福利房信息发布3个月后,该行为被政府“制止”。2014年11月28日,石家庄 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就发布了“九个无任何开发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的项目 进行风险提示,提醒广大购房群众防范购房风险。”的信息,其中就提到了“棉六厂区 改造”项目,位于长安区石纺路3号,由河北盈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经过1年多的“休整期”,2016年3月10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颁发《关于加快推进 2015年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的意见》,文件编号为“石政函〔2016〕26号”, 可称其为石家庄房地产专项整治“26号文”。该文件公布之后,被许多媒体评为“石家 庄楼市史上宽松政策”,其主要作用为:督促违规项目“抓紧”补证。自然国赫·石 纺项目也不例外,“补证”已经成为项目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

对此,有业内人士讲到:“此次地块控规动态维护方案公布,将意味着石家庄棉六 改造项目将进入补证阶段的开端,不管是工业用地住宅用地,还是建设规划证件的办 理,这一步都是必须要通过的。”据了解,目前棉六地块改造项目已经更名,新项目名 称为国赫天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