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马上要过户 房主却突然不卖了

燕赵都市报  2016-07-12 08:56

[摘要] 上个月,市民陈女士通过一家中介机构买了一套二手房,在支付了首付、中介费等各种费用并办理完部分手续后,房主突然变卦,表示房子不卖了。更让陈女士一家郁闷的是,中介方面表示即使交易失败,收取的两万元居间报酬也不会退还。陈女士夫妻表示难以接受。

上个月,市民陈女士通过一家中介机构买了一套二手房,在支付了首付、中介费等各种费用并办理完部分手续后,房主突然变卦,表示房子不卖了。更让陈女士一家郁闷的是,中介方面表示即使交易失败,收取的两万元居间报酬也不会退还。陈女士夫妻表示难以接受。

1 买二手房遭遇房主变卦

6月份,陈女士和丈夫杨先生通过槐安路上的一家中介机构买了一套位于廊桥四季的二手房。房子总价85万元,首付需要35万元。陈女士夫妻与中介机构以及房主吕女士签订了房屋买卖三方合同,并先支付给吕女士2万元定金,又向中介机构支付了1万元中介费、3800元评估费和5000元贷款费。6月16日陈女士夫妇又付给中介机构33万元,加上之前支付的两万元定金,相当于首付已全部支付完毕。

6月30日,陈女士夫妇和吕女士的丈夫以及中介工作人员来到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杨先生说,在完成了网签资金监管等程序之后,还没有到买卖合同窗口时,房主突然表示不卖了,原因是中介机构之前承诺监管资金是33万元,却只监管了13万元,感觉中介机构不可信。中介同意将剩下的20万元也进行监管,但房主依然不同意。

陈女士一家措手不及。陈女士说,中介的工作人员称将与房主进行协商,可四五天过去后,依然没有任何答复。他们向中介询问费用问题,中介称无论房子后是否过户,中介费、评估费、贷款费都不会退还,交给中介的33万元首付款可以退,但他们交给房主的定金及违约款需要陈女士去讨要,中介只提供帮助。

2 房子没买成还得搭钱?

杨先生说,房子没有买成,不是他们家的责任,但自己还要搭进去近两万元,他们对中介的处理方法与房主的失信十分不满。

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房主吕女士。吕女士称,变卦的原因是她同意卖房但丈夫不同意,房本上是丈夫的名字。

中介工作人员负责人谢先生否认了吕女士的说法,他表示他们有证据证明吕女士丈夫是同意售房的,没有他的签字他们也拿不到房本。至于中介费等居间报酬,谢先生称不会退还,因为该公司收取的这些费用,只要一签订合同,服务就已到位了,此后甲方、乙方任何一方出现违约,与该公司无关。

记者看到,在三方签订的合同中的确写有“由于甲乙任何一方擅自解除,拒绝履行合同或有其他违约行为导致本合同终止……丙方(中介)不承担任何责任,且已收取的居间报酬不予退还……”

谢先生表示,该公司还会继续协调此事,并向房主发律师函,如果房主继续不履行,就可以走法律程序了。至于定金及违约赔偿等,需要陈女士一家自己去讨要,公司会帮助提供相关证据。

3 经协调双方达成一致

7月7日下午,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中介科有关负责人将杨先生和中介方面的负责人召集一起,对此事进行了协调。

经过协调,中介方面给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中介继续与房主进行协商,包括适当提高房款等,如果房主继续坚持不卖房,违反合同,中介将会和陈女士夫妇一起向房主讨要定金,并咨询律师起诉房主,对于陈女士夫妇交纳的中介费等费用,除已产生的费用外其他会给予退还;二是中介再向陈女士夫妇推荐其他合适房源,如果选中,之前交纳的中介费等费用将作为抵顶,不必二次交费。对于中介提出的解决方案,杨先生表示可以接受。

提醒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中介科有关负责人提醒,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买卖双方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里的条款,感觉不合理的,可以提出疑问或请教律师。此外,买方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一定要看清卖方是否为房屋产权人。如果不是,要查看产权人是否提供了书面委托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