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京冀产业协作示范园为科技企业搭建平台

石家庄日报  2016-07-04 09:21

[摘要] 几座高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人们推着小车,忙碌地向建筑楼内运送各种物料……近日,记者在位于高新区郄马镇的大唐信息技术石家庄有限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定向声波系统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看到,这里到处是一片建设当中的繁忙景象。

几座高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人们推着小车,忙碌地向建筑楼内运送各种物料……近日,记者在位于高新区郄马镇的大唐信息技术石家庄有限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定向声波系统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看到,这里到处是一片建设当中的繁忙景象。

该项目是高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主动对接京津引进的一个大规模央企项目。

高新区以产业结构升级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重点,主动做好与京津在科技、项目、人才等方面的对接,全区创新能力与发展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京津冀协同发展对高新区来说,首先应该是协同创新方面的发展。”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介绍,目前,高新区正在实施的全力推进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工程,已经成功入选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为区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大唐移动互联(石家庄)孵化基地,环境优雅整洁,几名创业者正与客户商谈事宜。在该众创空间一面墙壁的白色展板上,写着“互联网+装修百变空间”“互联网+教育 天问安讯”“互联网+农业 大棚云监测”等字样。

“这些都是签约入驻的企业。”总经理冯玉虎说,目前,该众创空间正式签约的初创企业已经达到13家,其中,有一家就是来自北京的创业者。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对接京津,合作共建创新平台。依托石家庄科技大市场,设立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以加快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同时,与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合作,成立京津冀投融资联盟,引进北京首创财富,在区内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促进了京津冀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积极引进中国创客总部、大唐移动互联孵化基地、中科招商云投汇、三板汇等国内知名的双创机构,设立分支,提升了高新区的双创服务水平。

在有效对接京津科研资源方面,高新区与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先后组织300多家企业,与京津开展技术、人才、项目对接。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7个来自京津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高新区实现了产业化。

6月18日,石家庄国际人才城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一个集高端人才服务、创业项目孵化、科技成果展示、资源共享交流为一体,融通政府、企业、社会、专业人才的综合服务平台。可以为高端人才提供人事档案和户口管理、子女入学、出国政审、就业、住宿等全方位服务。

为了吸引更多京津高端科技人才来区创业,高新区还举办了千人计划专家行活动。当天,有20多名列入国家千人计划的专家与有关企业进行了对接。

在优惠的人才政策及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下,目前,已经有一位来自北京的千人计划专家带着项目,在该区落户创业。

北京市是我国创新人才、创新资源、创新能力强的区域,石家庄是京津冀城市群中的重要节点城市,高新区则是我市一个促进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如今,高新区一系列主动对接京津的优惠政策和做法,正在大程度地激发辖区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在机制创新下迸发出新的活力。

统计数据显示,在积极承接京津高端产业转移方面,目前,该区已经与京津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30亿元。其中,大唐电信投资35亿元的北斗导航产业园项目年内部分投产。届时,将带动5家上下游上市公司一同入驻,可以有效促进高新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集群规模扩大和水平提升。北京旷烨集团投资55亿元的京冀产业协作示范园也已开工建设,为引进京津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地提供了载体。另外,还有15家中关村互联网企业同时落户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该区软件产业基地的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