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推进教育均衡 破解天价学区住房困局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6-24 07:55

[摘要] 天价学区住房降温不是一件容易事,解决问题需要时间。但需要时间不是漫漫无期,不能让人无限等待。“言必有行,行必有果”,教育部门应该自带时间表,明确告知公众,推动天价学区住房降温,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天价学区住房降温不是一件容易事,解决问题需要时间。但需要时间不是漫漫无期,不能让人无限等待。“言必有行,行必有果”,教育部门应该自带时间表,明确告知公众,推动天价学区住房降温,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站在当初出发的起点,如果没有就近入学,想必不会有天价学区住房。而就近入学,是为了实现教育公平而来。从表象上看,天价学区住房是改革产物。但必须指出,天价学区住房并非改革必然代价,不是说在推动教育改革这条路上,只有就近入学一个选项;更不是说在实现就近入学过程中,必然出现天价学区住房。

都说中国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成为可造之材,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可怜天下父母心”,全世界哪个国家的父母不是如此?关键在于,能不能实现教育均衡化。义务教育是财政兜底的,作为一项公共投入,公平本来就是要义。由于历史原因,名校和普通校的区别,是客观存在的。但这种存在,不应该成为鸿沟,永远无法跨越。这也是人们费解的:这些年来,一直在喊教育公平,可为什么在学校之间的剪刀差,还这么明显,甚至还在扩大?如果学校之间没有差别,或者差别不大,还会有人穷尽努力择校吗?

这才是问题核心。有识之士早就指出,教育失衡是当前教育的头等问题,教育均衡才是学区住房降温的真正神器。诚然,实现教育均衡不可能一蹴而就,但也不能遥遥无期。在现实中,有关方面始终“绕树三匝”,不肯在实质问题上发力。而在非主要矛盾上的发力,往往是“摁下葫芦起来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