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多部门联动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6-23 08:04

[摘要] 应对一年一度的中考,石家庄新华区文明办联合辖区多个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了“创建文明城——助力中考 文明新华”主题活动。在中考期间,新华区城管、区交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动,在全区6个中考考点提供多项便民举措,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应对一年一度的中考,石家庄新华区文明办联合辖区多个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了“创建文明城——助力中考 文明新华”主题活动。在中考期间,新华区城管、区交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动,在全区6个中考考点提供多项便民举措,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多部门联合为中考“保驾护航”

此次中考时间为6月21日、22日,新华区共设有6个考点,分别是市第二中学、市第二中学西校区、市第九中学、市第十八中学、市第三十八中学、市第四十二中学。

21日早8时许,在位于文苑街上的市第四十二中学考点门前,早已拉起了警戒线,并设立了禁止停车的椎桶,“考场门前禁止停车,保证门前道路畅通。”在该考场门前执勤的交警介绍说,该考点共安排有4名执勤交警,他们早7点就到位了,负责保证考点门前道路畅通。

文苑街为双向单车道,道路仅六七米宽。此时,马路两侧早已挤满了考生以及送考家长。虽然天气闷热,但执勤交警仍然有条不紊地疏导交通,除了送考家长的车辆可以在考场周围短暂停留外,其余车辆都要迅速驶离。

中考期间,负责该考点清障行动的是新华区城管联盟城管中队。当天7时30分,该城管中队的6名工作人员已经到岗。他们的工作内容就是对考点周边进行环境清障行动,特别是对游商、散发小广告人员、占道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考试期间,他们步行沿着文苑街来回巡查,发现有摊位将宣传展架绑在了大树上,立即进行拆除。

“这两个展架都未经过审批,属于私设的,而且将展架绑在大树上,对树木也是一种伤害。”在执法现场,联盟城管中队副队长刘永红说,他们辖区有38中、42中两个考点,为了给中考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早在考前头一天,该中队负责人黄文平就抽调12名人员对两个考点周边的烧烤摊进行夜查,并且在中考期间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的检查力度,“我们中午也不休息,实行轮班制,从早7点半一直值守到晚10点,确保市容有序,保障中考圆满顺利结束。”刘永红介绍说。

当天10时许,在市第二中学考点外,门前马路出入口设置有“禁止鸣笛”等字样的提示牌。炎炎烈日下,执勤交警正在有条不紊地疏导交通,并随时待命,“一旦有突发事件或者有考生求助,我们会时间救援。”现场执勤民警说。

为家长准备小马扎、矿泉水

昨日,新华区交警大队副队长孙杰介绍说,中考期间,他们在新华区6个考点周边安排了50余人的警力,要求考前一个半到岗,除了疏导交通,保障道路通畅外,还负责为考生提供应急帮助。为此,他们还准备了应急保障车辆以及巡逻摩托车。同时,在考点周围50米内设置椎桶,多措并举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在新华区这6个考点外,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单位——文合教育,不仅设置了遮阳棚供考生家长休息,还准备了小马扎、矿泉水等物品,“他们的服务很贴心,让我陪考期间能有休息纳凉的地方。”在考点外,63岁的仇女士坐在小马扎上正和同伴聊着天,“期待孩子考试顺利!”

对此,文合教育负责人表示,此次他们在新华区的6个中考考点共设置了12个家长休息区,“作为一家教育服务机构,我们希望为考生家长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让他们安心陪考,也祝福考生中考顺利!”

当天,联盟街道办工作人员还在辖区两个考点外发放了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据悉,在中考期间,联盟街道办三项举措为文苑街市第四十二中学,高路市第三十八中学两个考点保驾护航,“我们提前上岗,组织骨干力量七点上岗,全力以赴护航中考;联合城管开展清障行动;并与爱心单位提供贴心服务,在两个考点开展免费送水活动,防止考生中暑;免费为学生家长提供凳子,方便家长休息,保障中考圆满顺利结束。”该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昨日,新华区文明办刘斌主任表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已融入到我们每个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广大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城市文明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在此向广大市民倡议: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争当文明使者!从我做起,规范言行,传承文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