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771.15亩!石市今年住宅用地继续“开闸”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5-12 07:04

[摘要] 随着楼市回暖,土地市场也迎来“弹药充足”供应充沛的利好消息。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官网上看到,《石家庄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印发。按照《计划》显示,2016年石家庄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812.27公顷以内,较2015年799.93公顷以内的供地计划增加了12.34公顷。

高新区和长安区今年用地指标多

随着楼市回暖,土地市场也迎来“弹药充足”供应充沛的利好消息。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官网上看到,《石家庄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印发。按照《计划》显示,2016年石家庄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812.27公顷以内,较2015年799.93公顷以内的供地计划增加了12.34公顷。

高新区和长安区今年用地指标多

《计划》明确,为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有效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发挥计划引导作用,有序安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依据《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结合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以“科学编制,严密统筹,全面兼顾,重点保障,满足供给”为着眼点,参考上年度供地情况,根据本年度用地需求,制定本计划。

《计划》显示的统计数据,包括石家庄本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范围为市辖区的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井陉矿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在今年石家庄市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中,商服用地108.8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3.40%;住宅用地251.41公顷,占30.95%。拟通过出让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486.05公顷,占供应总量的59.84%;拟通过划拨方式供应326.22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0.16%。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看,今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区)供地量高达到266.24公顷;紧随其后的是长安区供地248.05公顷。其次是裕华区供地92.26公顷,桥西区供地75.81公顷,井陉矿区供地71.48公顷,新华区供地58.43公顷。

从百姓关注的住宅类用地供应计划看,今年石家庄全年供应的住宅用地面积为251.41公顷,约合3771.15亩。与2015年(229.15公顷)相比,增加9.71%。其中,商品住房用地面积为186.41公顷,约合2796.15亩。与2015年(170.43公顷)商品住房用地面积相比,增加9.38%。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看,2016年度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108.8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3.40%,与2015年(60.69公顷)相比上升79.27%。住宅用地251.41公顷,占30.95%;工矿仓储用地124.85公顷,占15.37%;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15.63公顷,占14.23%;交通运输用地145.54公顷,占17.92%;水域与水利设施用地66.04公顷,占8.13%。

据悉,在今年的用地计划中,国土部门将强调通过编制科学合理的土地供应计划,有利于加强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能力,实现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回归。住房用地计划单列并落实到具体地块,可有效把握供地时序,均衡供地节奏,提高土地供应效率,有效抑制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六项举措保障《计划》落地实施

《计划》为保障落地实施还明确了六项措施。

实施计划公示。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每年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本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同时适时公布土地市场供求、商品住房市场供求以及土地和住房价格变动等信息,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大对供应计划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力度,正确引导社会预期。

加强协调配合。《计划》要求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部门应达成按计划用地的共识,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共同实施计划的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各项工作。

严格计划执行。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的用地标准和相关控制性指标,建立土地供应用地标准管理机制。本供地计划内所列项目应按时序、有步骤地科学合理供应。严格计划管理,一经市政府批准,不得随意变更。

强化供后监管。严格规范建设用地供应,切实加强建设用地供后监管。严格落实开竣工申报制度;密切关注住宅用地中涉及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履约建设情况;禁止住宅用地超规模出让和容积率小于1的供地行为;严格执行国土资源部《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和《工业用地出让低价标准》,按照工业项目产业类别和投资强度确定项目用地规模。

规范市场行为。严格规范建设用地供应,调动社会各界监督供地的积极性,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规范做好供地手续,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土地市场秩序,加大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减少土地供应过程中的矛盾与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计划编制长效机制,合理预测,严格实施,及时调整。在每个供应年度完成后,对该年度供应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合理预测下一年度土地供应指标,为下一年度供应计划编制提供依据。随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实施,根据市场调控政策,年中及时调整该年度供应计划,提高土地供应计划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