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石家庄楼市成交向好 "银四"火力全开

房天下  2016-04-13 17:35

[摘要] 伴随着房产交易税费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幅放宽、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下调等种种利好,积压已久的购房需求逐渐释放,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整体向好。一季度成色十足,“银四月”出现第二轮成交高峰。

伴随着房产交易税费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幅放宽、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下调等种种利好,积压已久的购房需求逐渐释放,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整体向好。一季度房地产市场“首战告捷”,“银四月”出现第二轮成交高峰

一季度成色足 楼市升温明显

据统计,2016年季度石家庄商品房(住宅、商业服务、办公和其他)共成交13016套,与2015年季度成交的12700套相比,同比上涨2.49%。

市场转好,开发商纷纷加紧补证抢占市场,1-3月份,石家庄共有27个项目新获预售许可证,17个新盘入市。同一时期,市内五大区共出让土地21宗,涉及土地面积约1346.86亩(约合89.79公顷),土地供应量增大也为楼市升温再添一把火。虽然一季度热销盘频现,但许多开发商仍持谨慎态度,希望抓住现在的行情加快走量,这也促成了4月份的第二轮高峰

“银四”接棒“金三”现第二轮成交高峰

3月份市内四区商品房成交76.0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9.95%;成交套数为6886套,同比上涨38.86%,“金三月”名副其实。延续“金三月”的火热,“银四”也火热开局。以铂宫时代为例,4月3日9号楼开盘,近千人到场,由于办卡选房客户太多,原定推售9号楼房源,当天临时加推10号楼2单元供客户选择,然而两室房源依旧抢手,开盘仅1两室房源全部售罄。楼市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随着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释放,去库存速度加快,4月前两周成交量可观。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统计数据显示,上周(4月4日-4月10日),石家庄商品房成交备案套数环比上涨71.78%,其中住宅备案套数1738套,环比上涨34.52%。3月份以来,商品房单周成交量已经连续上升5周。

成交备案

4.4—4.10每日商品房备案图

2周内14盘价格上调 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不仅成交量转好,房价也水涨船高。4月1日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发布新数据显示,3月份,石家庄市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5%,样本平均价达到7376元/平方米。4月份,仅在刚刚过去的两周里,就有14个楼盘价格上调。虽然存在如公园城尾盘销售,新合国际小户型基本购空等特殊原因导致楼盘价格上涨,但也不乏燕港御灏府和燕港美域等楼盘顺势调价。楼市总体呈现一派“小阳春”景象。

价格表

4月1日—4月10日价格上涨楼盘一览表

自春节以来,石家庄就不断涌现出成交高峰和涨价高潮。究其原因,和新房库存规模缩小,部分楼盘热销被炒作放大不无关系。再加上股票等其他市场的不景气,更加速了房地产市场升温。从目前的市场判断来看,全年成交量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价格方面,由于政策、库存减少等原因,依然存在上涨的可能。但从大趋势来看,下半年涨幅会趋于稳定,进入降温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