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躁动的楼市, 如何安心购房?

燕赵都市报  2016-04-01 08:56

[摘要] 前几天接到一个打算买房的老乡的电话,钱凑够了,准备交定金,看到网上一些传闻,犹豫了:“北上广深房价都在 ,是不是石家庄也会涨?——但也有人说,马上就会房价大跌?我到底该不该现在买房?”

前几天接到一个打算买房的老乡的电话,钱凑够了,准备交定金,看到网上一些传闻,犹豫了:“北上广深房价都在 ,是不是石家庄也会涨?——但也有人说,马上就会房价大跌?我到底该不该现在买房?”

无独有偶,这几天还碰到一开发企业老板,他的项目今年2月份开了次盘,大卖,但此后市场的躁动,让他和公司的股东们开始纠结:“下半年的销售计划和任务,该怎么定?”

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市场的变化已经日渐明朗。

事实上,不论是几线城市,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已成不争的事实。在去年楼市萧条未退之时,几乎没有人能预料到今年楼市整体升温会如此迅速,升温幅度会如此明显。

在业界看来,目前楼市的调整状态合情合理,同时呈现出不同以往的鲜明特征,尤其是在此过程中市场和政策两方重新调整了自己扮演的角色,发挥着异于以往的种种作用。

除了性的诸如降息、降首付等金融政策外,各地也陆续推出落地政策。比如,我市就推出了“冀10条”和“石20条”,而且,本周,石家庄 还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2015年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的意见》。其中涉及土地出让、城中村改造回迁面积、容积率确定、房地产抵押项目等问题的规定。目的只有一个:给楼市松绑。

在这个背景下,如何买房保险?

我给那个老乡的建议有三点,大家看看有没有道理:

现房或准现房。当前楼市去库存压力巨大,不仅房源充足,而且购房折扣大,购房者可选择机会多。为了降低买房风险,防止出现买房时和收房时的巨大反差,无疑买现房或准现房是好的选择。买现房的大好处,就是可以眼见为实,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所买的房屋户型、朝向、采光等等实际情况,从而做出更清晰的判断。

地段仍是“抗跌”要素。买房除了自住外,家庭资产的保值 也是重要目标。“抗跌”是实现房子保值、 的“定心丸”。好地段意味着交通便利、各种生活配套设施完善,自然“抗跌”性强,未来 更大。

我们买的,不仅仅是房子本身。买房就是买生活,配套设施齐全,决定未来生活、工作、居住的幸福指数高,所以在楼市低迷期买房时,购房者对于配套设施更要作周全考虑。当然一个居住的社区不可能做到 配套面面俱到,作为首次置业人群,需要着重考虑的是交通、生活和 配套是否齐全。

个人认为,搞清楚了以上3点,基本上就可以在当下的楼市,出手买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