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12家银行"首付2成"落地 个别楼盘已执行

房天下  2016-03-16 11:26

[摘要] 2016年2月2日,央行发布新政,对不实施限购城市,首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低可降至20%。时隔月余,石家庄各大银行是否已经开始执行新政?昨日,房天下调查发现,截至目前,石家庄本地15家银行中,1家银行停贷,首套房首付方面,12家银行已经落实新政,首套房首付为2成,1家银行为2.5成,1家银行银行为3成。

2016年2月2日,央行发布新政,对不实施限购城市,首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低可降至20%。时隔月余,石家庄各大银行是否已经开始执行新政?昨日,房天下调查发现,截至目前,石家庄本地15家银行中,1家银行停贷,首套房首付方面,12家银行已经落实新政,首套房首付为2成,1家银行为2.5成,1家银行银行为3成。

中国银行

石家庄11家银行落实“首付2成”新政

12家银行“首付2成”落地 首套房利率9折成主流

房天下调查显示,石家庄本地15家银行中,东亚银行停贷,首套房首付方面,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渤海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河北银行12家银行已经落实新政,首套房首付为2成,中信银行为2.5成,华夏银行银行为3成。

一些尚未落实的银行分行也表示,一旦接到新政细则通知,将会在时间开展相关业务。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新政从推出到落地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也就是说,在本月,各家银行会逐步实施新政,不过此轮调整只是指导性意见,并非强制实施,各家银行仍有较大自主权。

房贷利率方面,9折成为主流,兴业银行、河北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渤海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11家银行为9折,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2家银行为9.5折,华夏银行实行基准利率。据悉,央行3月1日再次降准,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一定信贷资金,因此银行下调房贷利率水平,主要还是为了吸引客户,抢夺房贷市场。

房贷政策表格

石家庄15家银行房贷情况

(数据采集时间2016年3月15日,仅供参考,以银行实际利率为准)

石家庄个别楼盘已执行“首付2成”

2016年楼市的主旋律是去库存,相比于之前的房贷政策,2月2日出台的新政将首套房贷的低首付由30%降至20%,二套房贷的低首付由40%降至30%,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买房人的门槛,对其“圆梦”产生了很大的帮助,对于促进楼市成交也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这一利好若能有楼盘诚意十足的让利和银行利率折扣的配合,其作用将会不言而喻。

而据房天下走访了解到,虽然石家庄绝大多数主流银行都已执行“首付两成”的政策,落实到楼盘上效果却并不明显。不过,也有个别楼盘落实了这项政策,如铂宫时代,成为了政策出台以来石家庄落地实施的楼盘,此外,恒大御景半岛、天洲铂悦、汇君城(高层)、中景香颂楼盘也表示支持2成首付。

铂宫时代

购房者了解楼盘首付政策

自2015年3月以来,个人房贷首付款比例已经发生过三次变动。此次新政出台虽然5%的降幅,大约在三五万元左右,不过在中小城市三五万元已经足够影响一个家庭的买房能力。假设石家庄一个刚工作几年的白领想买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新房,首付降至两成后,将会少了5万元首付,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减负不少。

业内人士表示,下调首付比例是国家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的利好政策,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有正面作用。低门槛为刚需购房者放行,实实在在给刚需购房者“壮了胆、给了力”。尤其很多二三线城市存在金融机构、代理中介首付小额贷款收费非常高的现象,降低首付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购房压力。所以,楼市即将复苏,新一轮的抢房热潮将再次出现。

利好之下 购房还需量力而行

需要注意的是,首付和房贷是此消彼长的关系,首付降低,房贷就会增加。如果贷款人无法负担起高额的房贷,就不要轻易尝试两成首付。虽然首付相较之前有所降低,但也意味着月供压力的增加。如果月供占申请人月收入比例较高,银行可能因为风险较高而“拒贷”。因此,购房者不能只看到首付门槛低了,就用足杠杆不顾一切地买房,一定要根据自己实际需求和收入情况量力而行。

买房是不少中国人的“终身大事”,但是买房始终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理性的去判断。同时,想通过理财方式降低风险的购房者,更要谨慎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