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要不要买房? 听听两会上都说了什么

燕赵都市报  作者:高利锋  2016-03-11 08:56

[摘要] 先是深圳,某数据统计显示,深圳新房价格一月份同比上涨75%,涨幅吓人,但天知道其中的水分有多少;后是上海,某楼盘,一月份同比上涨83%,涨幅同样不小,也不清楚涨幅是喊出来的,还是确实存在的。

春节前后,一线城市房价有些“地球人无法阻挡”的架势了。

先是深圳,某数据统计显示,深圳新房价格一月份同比上涨75%,涨幅吓人,但天知道其中的水分有多少;后是上海,某楼盘,一月份同比上涨83%,涨幅同样不小,也不清楚涨幅是喊出来的,还是确实存在的;北京同样也不含糊,出现“日光盘”,也不知道是真“日光”还是“多日光”。

看这架势,在一线城市,买房者如果不赶紧动手,恐怕要饮恨终生。回头一看,春节过后,我省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春风拂面”,沉寂了一冬天的售楼部,突然人头攒动起来,就连不少开发商都惊呼“这是怎么了”?

到底要不要买房?我也越来越没有能力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了,毕竟近十年来房价的涨幅是太出人意料之外了。但十多年的楼市观察经验告诉我,买房者不妨多听听两会上的声音,一些未来政策的出台可以从这些声音中“早知道”。多听听两会的声音,对于决定是不是买房,是有所裨益的。

1.房地产再成热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13次提及地产。2016年两会,地产成为当之无愧的热门议题。

2.一线城市房价要警惕。两会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非理性情绪,这种情绪抬高了房价,要加强调控;住建部长陈政高表示,想方设法来稳定一线城市房价,实施严格的限购政策和差异化税收制度,增加土地供应和普通住房供应,还要严厉打击中介投机和违法行为,搞好保障性房屋供应建设。——这两位行业“大佬”给一线城市近期刹不住上涨的房价的解读是“非理性情绪”、“加强调控”、“采取措施稳定房价”,这样的政策一旦落地,结果如何,也只能到时候再看,但声音是不利于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

3.政策别搞“一刀切”。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不应搞“一刀切”。他认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与其他城市要差别对待,对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上应予以适当放开。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去库存的根本在三四线城市,应该加快城镇化,引导农村居民先租后买,不要一步到位。

4.去库存“任重道远”。曾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的仇保兴认为,化解房地产库存不可一蹴而就,更要防止金融系统风险。房产按揭20%首付是风险底线,防火墙一定要有。我国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任重道远”,必须在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和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基础上,坚持“优惠自住性住房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允许投资性住房需求、限制投机性住房需求”的整体方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