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话地产之奔跑2016!

——石家庄楼市发展高峰研讨会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6-03-08 18:08

[摘要] 3月9日下午2点30分,由石家庄房天下主办的“奔跑2016——利好政策频现 楼市春天来了”房地产市场高峰研讨会在开元庄园举行。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驻会顾问李水源、世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兴杰、十里洋房项目营销负责人尹飞等21位业内人士莅临,并从不同角度就本次高峰研讨会的议题展开讨论。

编者按:2015年,中国经济步履蹒跚,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振,库存量攀高。石家庄在史上残酷严查及多重利好政策的交织下,楼市出现两极分化,五证齐全楼盘供不应求,去化率较高库存不大,证件不全楼盘多处于停工滞售状态。影响购房者决策的 因素由价格变为证件。随着石家庄楼市整顿力度的不断升级,房企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

伴随着楼市严查、土地争霸、正定新区建设加速等大事件的发生,也迎来了市场分化和竞争明显加剧的2016年。展望今年,房地产行业在政策面仍保持宽松基本已成定局。开春后各大城市出现抢房潮,石家庄年后开局抢眼,众多项目在2月份成交再创新高,随着年后契税政策的调整,石家庄政府促进楼市发展20条政策的出台,楼市不断有强心剂注入,我们似乎有理由相信,2016年的楼市春天真的到了。

这样的市场状态能在2016年延续多久?2016年石家庄市场将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各项目将如何应对出击?房天下 举办石家庄楼市发展高峰研讨会,同房地产大佬一起,反思2015,聚焦2016!

合影

石家庄楼市发展高峰研讨会嘉宾合影

3月9日下午2点30分,由石家庄房天下主办的“奔跑2016——利好政策频现 楼市春天来了”房地产市场高峰研讨会在开元庄园举行。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驻会顾问李水源、世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兴杰、十里洋房项目营销负责人尹飞、盛邦大都会项目营销总监张国钊等21位业内人士莅临,并从不同角度就本次高峰研讨会的议题展开讨论。房天下石家庄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殷丽欣出席并主持本次研讨会。

反思2015:严查虽紧 需求仍在

2015年的楼市以去库存为主基调,中央推出一系列救市政策,可谓“政能量”满满。2015年央行共进行了5次降息4次降准,这是金融政策利好楼市为直接的表现。政策宽松与地方整顿并行的2015年,刺激了购房者入市,让楼市呼声一片。但频出的利好政策并没有让房地产市场重新火热。

史上严酷的严查使得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则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在楼市整顿已成常态的状况下,证件齐全和没有证件的楼盘的生存状况出现较大差异。购房刚性需求明显,购房时更加理性,对项目更加挑剔。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逐渐走向成熟,“稳”成为楼市的一大特点。

“据统计,2015年总的成交量和往年相比并不低,均价上升1.8%左右。由此看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说咱们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需求量还是有的,”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驻会顾问李水源指出,“只不过人们由于这几年严查,打击不合法的项目,所以购房者比较谨慎。实际上用内行的话表述,只要有预售许可证,其他所有的证都会有的。那么这就说老百姓手里有钱,也有需求,也有购买力,关键就是我们很多项目还不预备销售的条件,所以压抑了这些需求。这一点我们应该冷静地分析,不要担心自己的房子卖不出去,政策稍微一宽松,需求马上显现。应该说对我们房地产市场来讲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展望2016:好花不常开 抓紧机会年

时间进入2016,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出现这样的场面:为了迎接3月5日保利花园的开盘购房者提前一天来到售楼处,裹着棉被,在气温零下的夜里排队等待。保利花园的置业顾问几乎每天都要到晚上八、九点才能下班,来应付激增的购房人。

近期政府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首套房贷首付降至20%,营业税和契税下调,再加上“冀十条”和“石二十条”,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出低迷,一些如保利花园的楼盘更是日渐火爆。以石家庄市政府 推出的“石二十条”为例,李水源称这几乎是历届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力度 的一次,也是给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利好 的一次调整。概括起来可以用四句话来表述一下该文件对房地产市场的作用:“政策宽松了,门槛降低了,税费减少了,手续简化了”。

利好政策频现,楼市春天到来,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尽管政策趋于宽松,但证件和手续依然是购房者紧盯的两点。从目前政府对楼市的态度来看,政府决心将楼市严查到底,今后不会再出现“先开发后补证”情况。因此,等着政府搭救的企业就是在坐以待毙。正如悦庭营销总监王金荣所说:“开发商能借力政策多少,还需看自身实力。”正如一句老话所说:“好花不常在,好景不常开。”2016年不是等待机遇的一年,而是紧抓机遇的一年,不变则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