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再次降准 河北出台去库存十大招 楼市开局有点猛?

燕赵晚报  2016-03-04 08:54

[摘要] “今年楼市动得特别早!”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业内人士说到的共同感受。在央行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契税降低、营业税改制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央行又再次降准,释放5000亿-6000亿流动资金。同时,河北省又出台去库存十大措施,楼市处于逐渐回暖的状态,而且回暖的时间较往年都早。

今年楼市动得特别早!”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业内人士说到的共同感受。在央行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契税降低、营业税改制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央行又再次降准,释放5000亿-6000亿流动资金。同时,河北省又出台去库存十大措施,楼市处于逐渐回暖的状态,而且回暖的时间较往年都早。

购房者蠢蠢欲动 售楼部提前火热

“首付降到两成了?太好了,要赶紧买了。”一直有购房计划的王先生,在看到央行降低首付的消息后的反应就是赶紧打听现在有哪些楼盘比较靠谱。“按照8000元每平方米计算,如果购买90平方米的房子,之前首付三成的时候需要21.6万元,而现在二成首付只需要14.4万,省了7万多元,这可是减少了很大的负担。”王先生算到。虽然少付的首付需要加利息算到月供里面,但是按照长期通货膨胀的趋势,“钱越来越不值钱”,实际还款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小,因此对于王先生来说,尽快把房子拿到手才是主要的。“事实上,首付降到两成,对刚需购房者的刺激作用非常大。”李秀静说道。同时,贷款利率的持续下调,也降低了购房者的还款成本,“2011年时房贷贷款基准利率达到7.05%,申请利率还要上浮10%,而现在,只有4.9%,有的还能以八五折甚至八折申请贷款,还款利息额降低,大大减少了还款的成本。”任奇炜算了这样一笔账。

购房者的蠢蠢欲动,对楼市的直接作用就是热的早。据了解,年前央行降息降准,许多购房者就已经开始计划提前出手。春节期间,石家庄开发区一楼盘出现了一天成交20套住宅的成绩,这在往年的市场中,非常少见。

而年后,各个大招连续出台,像王先生这样的购房者便提前出手了。“购房者已经不再像去年下半年那样持币观望了,有需求就买,没有需求的也在考虑投资。”李秀静从一线了解到的情景与去年下半年大不相同。而让她惊讶的是,连去年少有人问的豪宅产品,也不断有人向她询问价格。

开发企业动得早 积极调整销售策略

开发企业对市场的洞察力往往更加敏锐。在刚需购房者全面启动之时,开发项目也已经全盘启动。今年开春,多个刚需楼盘已经推广,打破了往年三月到中旬才开始推盘的惯例。

“看到各项政策不断落地,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显现,我们的推广策略也有所调整。”李秀静透露,由于一开始对上半年市场判断不太乐观,其公司的刚需产品原定计划于下半年入市,而现在,她已经改变计划,或将于上半年就推盘上市,“刚开工项目的工程进度、各项工作都会向前调整。”事实上,在年前的时候,由于公司将有刚需、豪宅别墅公寓写字楼多个产品入市,李秀静坦言心理压力比较大,而年后看到的情形,让她心里有底了许多。

策略的调整,是基于对市场的判断,是对市场预期的调整。“其实,在之前与开发企业交流时,大多数希望今年的业绩处于保本的状态,而现在,积极主动去化产品,甚至追求利润成为了开发商们新的策略目标。”苗向华分析。

刚需加快出手 住宅市场迎利好

李秀静 石家庄西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今年的市场很神奇,刚需盘没有经过慢热和预热的过程,而是一下子就热了起来。近在香河考察时发现,多数售楼部的楼盘都处于售罄的状态,许多北京的购房者早上八九点钟就已经在售楼部等待购房。北京周边地域的房地产已经受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火热成交带来的对楼市预期的影响。对于石家庄的购房者来说,买房到时候了,是其现在的预期值。不再持币观望,促成了楼市的迅速回暖。

从银行方面了解,今年银行的贷款政策会往按揭方面倾斜,额度也比较充足,住宅改善型刚需放款会比较快。金融的支持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现在的情形与2008年2009年的情况非常类似,08年底的时候,房价降到低,人们仍在观望,而到09年政策的松绑,楼市迅速转过头来。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比较浓,但是今年一开春,受到一系列政策的影响,刚需盘没有任何预兆的,就火了起来。尤其是,一些楼盘在春节期间还有很好的销售业绩。各项政策的出台,对住宅市场是重大的利好。

去库存开发企业仍要有所动作

苗向华 石家庄城市汇客厅总经理

开春以后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缓慢回暖的过程,从市场看,由于项目供应量较大,因此仍然以去库存为主,消化历史库存仍然是2016年的主基调。

虽然目前各方面政策利好,但各开发企业也要有所动作,尤其在市场出现分化的情况下,各开发企业的策略不能一概而论。目前石家庄的购房者在向品牌化、品质化的项目集中,开发项目若想生存和发展,需要产品自身的品质过硬,对内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房地产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会进一步扩大。碧桂园、保利等品牌房企已经进行了项目收购等动作,本土开发企业也有合作开发的例子,在市场逐渐规范的情况下,对开发企业的资金实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大鱼吃小鱼的趋势会延续,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发展也会这样。

这些政策对开发企业有不小的带动作用,在政策的拉动下,各开发企业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并且调整了对市场的预期值,成交量会比去年乐观。

2016年三居室将成主流

贷款利率连续降低,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同时首套房首付比例下降至两成,扩大了市场中的购买客群,原本购买两居室的购房者,可以轻松一些购买三居室,消费者可以买到中意的房子。同时,由于二孩政策的放开,也调整了购买需求,2016年的主要需求会从刚需的两室到三室过渡。

在楼市去库存大的思想和方向的引导下,政策给了去库存很大的引领。开发企业也看到了这样的苗头,所以今年一开春,项目呈井喷式发展。原来开发项目做推广大多到了三月中旬才开始,可是今年,许多项目二月份就开始启动,百余名销售人员全部到位。这是2016年市场与以往相比很大的不同点。

随着各种政策的落地执行,2016年市场要比2015年更加乐观。尤其是三居产品会有大的放量。

作为开发企业,2016年的产品重点以三居为主,同时政策全力执行,首付两成、利率下调都已经在项目实现,全力实现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