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首付20%落地文件已在路上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2-18 07:03

[摘要] 春节前,央行给房贷族再次发了“大礼包。

购买首套房首付20%就行了!春节前,央行给房贷族再次发了“大礼包”:不限购的城市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低降至2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想再次申请贷款买房的家庭,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那么,央行的新政到位了吗?多家银行表示:快了快了,政策就在路上。

房贷首付降低 落地文件在路上

2月16日,记者依次咨询了建行、工行、农行等多家银行,获悉新政虽尚未实施,但文件已在路上,估计很快就可以实施了。

建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她刚刚询问过上级行,获悉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在上级行已得到认可,只是文件还没有下发,需再等几天。“应该很快就到了。”这位工作人员说。工行负责房贷的张经理也介绍,石家庄属于非限购城市,房贷首付再次降低应该能够实施,只是目前他们还在等总行的文件和具体实施细则。“只是时间问题。”省会另一家银行的房贷部经理说,而且各银行间都在互相看着,只要有一家实施,其他家会很快跟进。

据记者了解,新政之前,省会各银行的现行政策是,首套房低首付25%,如符合条件利率可打9折;二套房低首付40%,利率需上浮1.1倍。在新政实施后,首套房首付将下调5个百分点,二套房首付下调10个百分点,利率尚无变化。

春节过后,不少市民到银行询问新政,希望能尽快落实。建设银行房贷部的一位经理认为,首付降低后会进一步助推刚需族的购房热情,尤其适合准备买房又现金不足的年轻人。不过如果算总账的话,首付款少了,贷款势必增加,利息支出也会相应增多,所以具体要首付多少,贷款多少,购房者还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细细打算。

去年5次降息累加 今年2月落实到位

对正准备贷款买房者来说,“首付款降低”在路上;对已经贷款买房的还贷族来说,去年的“5次降息大礼包”,终于在今年2月落实到位了。

2015年央行曾五次宣布降息,致使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去年初的6.15%降至4.9%,创下历史新低。根据银行的贷款合同,绝大多数房贷的利率变化是从次年1月1日开始,也就是说2015年多次降息会在2016年元旦起统一体现。但是,因为银行的分段计息法,实际上真正享受到利率下调还得到2月份。“利率都是按天算的,每个客户的还款期不同,只要不是2016年1月31日还款,就得涉及12月份的旧利率。”省会一家银行的房贷部经理介绍说,2016年1月份要扣的房贷至少会有部分沿用上个月的旧利率,或者全部按旧利率扣款,多收的钱充抵本金。按此计算,5次降息累加的福利在2月份才算真正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