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省会取缔非法停车场205个规范停车管理

燕赵都市报  2016-01-19 08:51

[摘要]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停车难、收费乱一直是困扰市民的老大难问题,多位市人大代表在去年的人代会上提出规范停车场管理的建议,时至今日,市区688个道路停车场划归统一管理,2015全年取缔了205个非法停车场,市人大代表的建议得到了妥善落实。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停车难、收费乱一直是困扰市民的老大难问题,多位市人大代表在去年的人代会上提出规范停车场管理的建议,时至今日,市区688个道路停车场划归统一管理,2015全年取缔了205个非法停车场,市人大代表的建议得到了妥善落实。

记者了解到,2015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425件(其中闭会建议15件),从反馈意见看,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95%。其中,针对规范停车场管理、加强小区物业管理、保护石家庄老字号等重点建议更是“落地有声”。

取缔非法停车场205个

针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省会停车场规范管理的建议,2015年,市政府积极探索市区停车场的管理模式改革,共查处违章停车210367次,筹划实行了市区道路停车场“六统一”管理。市政府印发了《市区规范停车场管理和治理交通拥堵工作方案》,并通过了《市区停车场移交运营方案》。

同时,不间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未经审批、私设停车场、扰乱市场经营秩序、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乱停乱放、停车不入位、占压盲道等违法停车行为。2015年,共取缔非机动车、机动车非法停车场205个,拘留30人、训戒20人,拆除了一大批非法设置的停车场标志牌、栏杆等。2016年1月1日,市区内688个道路停车场移交石家庄市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管理运营。

100个老旧小区引入物业管理

针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强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市政府专门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主城区老旧住宅小区管理指导意见》,利用三年时间(2015—2017)基本实现全市老旧住宅小区全整治、基本物业服务全覆盖,全力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向市场化过渡,实现有治安防范、有清扫保洁、有绿化保养、有维修维护、有停车管理的“五有”目标。通过市场化物业管理、政府保障管理、业主自治和产权单位管理四种模式,在政府过渡性补贴,业主购买服务和补建物业管理用房等政策扶持下,引导老旧小区实现市场化物业管理。

截至目前,已完成100个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其中92个引入市场化物业管理,3个实行社区保障性管理,5个业主自治管理。

新能源汽车新增2900辆

新能源汽车因为其污染排放较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市人大代表在去年人代会上曾建议,加快在新能源汽车在省会的推广。石市按照“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与公务、公务车领域优先实施,在私人用车领域着力推广”的战略,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

2015年石市制定了《石家庄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优先在公交车、出租车等领域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淘汰置换的黄标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鼓励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汽车;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给予资金补贴,减免相关费用。

2015年,石市共推广新能源汽车2900辆,其中公共领域1026辆,私人领域1874辆。已建成充电站13座,充电496个。

保护发展石家庄“老字号”

“老字号”承载一个城市的记忆,见证着一个城市的发展。如何保护和发展这些城市里的“瑰宝”引起了许多市人大代表的关注。

目前,省会共有金凤扒鸡、乐仁堂、马家扒鸡、中和轩饭庄4家企业获得了商务部认可的“中华老字号”。石市一直非常重视老字号发展,积极组织挖掘、保护、发展等工作,并组织当地老字号企业参加了河北省商品北京大集、天津老字号展览会。推荐洛杉奇获得了河北省服务企业,将洛杉奇食品厂列入工业旅游项目;2015年6月,市政府与河北经贸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起,邀请行业专家举办了“中华老字号”创业创新研讨会。

下一步,石市将积极鼓励老字号企业建立现代经营管理体系,走连锁扩张和集团化经营的发展道路,拓展服务领域,统一技术和产品标准,取得规模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