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海浩禄金融:2016年P2P网贷平台将出现负增长

房天下  2016-01-11 14:16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TEXT-ALIGN: left;PADDING-: 0px;FONT: 16px/26px 宋体;PADDING-LEFT: 0px;WIDOWS: 1;MARGIN: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对于中国互联网金融,2015年注定是会被载入史册的一年,一是由于国家层面正式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纳入十三五规划,这说明了互联网金融有了国家的认可,另外,由于前期的野蛮发展,互联网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违规操作的企业,使老百姓的利益受到了极大的损害,在此种情况下,国家正式出台了对互联网金融严厉的相关管控措施,届时,一些平台将因软硬件不达标而被淘汰出局,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言,2016年,P2P网贷平台将会出现负增长的局面。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51,51,51);TEXT-ALIGN: left;FONT: 14px/26px 宋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宋体;PADDING-LEFT: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MARGIN: 0px auto;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TEXT-ALIGN: left;PADDING-: 0px;FONT: 16px/26px 宋体;PADDING-LEFT: 0px;WIDOWS: 1;MARGIN: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其实,从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一些发展数据我们就不难看出这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950家平台发生问题,同比上升221%,问题平台增幅超过新增平台。其中山东地区发生问题的平台多,占所有问题平台的20%;广东第二,占17%。2015年问题平台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是上年的10倍。而2015年网贷行业问题平台依旧以失联、关站为主,占比达64%。此外,26%的平台因而出现提现困难。剩余10%的平台因为经营不善而主动清盘。涉及近千亿资金,超过100万投资人中雷。
    要知道网贷行业曾一度是互联网金融子领域中发展为迅猛的业态之一,随着市场关注度的不断提升,银行、国企、基金、风投、上市公司等争先进入,网贷平台的数量呈现出长期高速增长。在火热的时期,甚至每天都会有新的P2P平台出现和上线。截至2015年12月底,网贷行业运营平台的增量虽然超过上一年,再创历史新高,但环比却下降了0.65%,两年来首度出现了负增长
    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布后,一持观望态度的机构会陆续进场,尤其是可能会有更多的资本进入,促使行业里出现一些体量较大的平台;另一方面,年底资金面容易出现紧张的状况,债务结构不合理的借款人资金尤其紧张,、展期现象频繁,同时大量IPO发行的背景下,对网贷平台形成了巨大的抽资效应,中小平台由于挤兑现象导致无法生存。
某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互联网金融将逐步告别网贷行业一家独大的局面,形成汽车金融、线上小额现金借款、互联网保险、私募股权融资、大数据征信、高端财富管理、不良资产处置、互联网证券多点开花的全新趋势。
另据上海浩禄金融董事长凌正分析,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细分将有力分散P2P网贷企业扎推上线的情况,而另一方面,监管政策的下发,也将会淘汰一些不合规则的企业,所以不难预测,2016年P2P行业零增长或负增长的发展局面将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