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今年预计GDP增长7%左右 PM2.5降6%以上

河北青年报  2016-01-09 11:04

[摘要] 昨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正式开幕,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张庆伟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出了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2016年我省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PM2.5浓度下降6%以上。

昨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正式开幕,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张庆伟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出了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2016年我省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PM2.5浓度下降6%以上。

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十分重要。

报告提到,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在战略上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平衡点、打好持久战,在战术上坚持重点突破、抓住关键点、打好歼灭战,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和质量效益提升,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16年河北主要目标

2016年河北主要目标

生产总值 增长7%左右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增长7%

固定资产投资 增长10%以上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增长10%左右

出口总值 增长5%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增长5%以上

单位生产总值能耗 下降3.5%

PM2.5浓度 下降6%以上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增长8%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增长8%以上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 控制在3%左右

城镇新增就业 75万人

登记失业率 控制在4.5%以内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 提高1.9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

报告提出,2016年我省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出口总值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

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5%,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消减1.5%、2%、1%和2%,PM2.5浓度下降6%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9个百分点。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

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我们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协同、调结构、治污染、抓改革、攻脱贫、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