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北京凭积分将可落户口

人民日报  2015-12-11 08:50

[摘要] 今天下午,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和《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12月10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和《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据了解,北京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即将出台的《居住证暂行条例》,做好来京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由市公安局起草了《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报送市政府审查;由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起草了《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两项新政策同步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12月10日至12月30日。

根据《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来京人员办理暂住登记已满半年,并符合在京有稳定就业、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村)服务机构申请办理《北京市居住证》。稳定就业是指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符合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聘用),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从事第二、三产业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等条件之一的;稳定住所是指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包括自有产权房屋、租赁房屋、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提供的宿舍等;连续就读是指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等职业教育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

根据《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申请人参加积分落户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一)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二)年龄不超过45周岁;(三)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四)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五)无违法犯罪记录。积分落户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和导向指标构成。基础指标包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教育背景。导向指标包括职住区域、疏解行业就业、创新创业、专业技术职务、纳税、信用记录、守法记录。总积分为各项指标的累计得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