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兴佳华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融资谈判策略

房天下  2015-12-01 11:27

[摘要] 中兴佳华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建议融资方与资金方往往存在“语言障碍”,与资金方沟通的语言内容较广,既包括与融资有关的专业知识,也包括有利于资金方了解企业及其融资项目情况的书面资料,还包括树立信心的资料及相关介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中兴佳华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浅谈融资谈判策略---作为融资企业在与资金方的沟通与谈判中,经常会遇到两类情况:一是企业团队对于与融资相关的专业知识、资金方的运作流程及金融法规等不够了解,甚至经常出现重大误解,导致双方交流很难达成一致,甚至不欢而散;二是有些企业不注重融资计划书和项目计划书的撰写,不注重准备与融资相关的书面资料,致使融资合作很难有大的进展。一般融资方与资金方产生分歧的原因如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1.融资方和资金方关注的焦点不同。融资方关注的是融资额度、融资成本、融资期限等问题,大都希望以小的代价(低成本)、简便的手续、短的时间内一次性融入大笔资金,并且较长时间占用这笔资金;而资金方关注的是项目可行性、 、 期限、投资风险控制、如何成功退出等问题,希望项目企业有一个非常的团队、运作的项目是不可复制有高技术含量的、有良好的营销渠道和较高的市场份额、只要投入一定量的资金就能把企业的项目做成行业老大、投资风险小、高回报、可安全退出等等。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2.融资方的语言表达水平及其有限。由于融资的相关人员缺乏专业知识、沟通技巧、谈判策略等,对项目的表达水平及其有限,在项目的描述中不能充分阐述其可行性,往往与资金方接触的时间就没有被“眼球”吸引,结果明明是很好的项目却错过很多融资机会。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3.融资方的材料准备不足。资金方在投资决策中需要依赖一套完整而规范的材料,需要在不同决策层面间进行信息传递;而融资方往往提供的融资项目资料都是零散的、不系统和不规范的,甚至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市场营销、资金运营、成本控制等没有详细规划,造成资金方由于缺少足够的文字资料来了解企业的项目,并因为无法判断和决策而放弃投资机会。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因此,中兴佳华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建议融资方与资金方往往存在“语言障碍”,与资金方沟通的语言内容较广,既包括与融资有关的专业知识,也包括有利于资金方了解企业及其融资项目情况的书面资料,还包括树立信心的资料及相关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