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四季度楼市或将再次活跃

燕赵都市报  2015-11-19 10:35

[摘要] 2015年逐渐接近尾声,有些开发商已经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但是大部分项目仍在继续冲刺,抓住每一次可能出现的“成交高峰”。就石家庄(楼盘)的房地产市场而言,进入十一月份以来,各种优惠、打折、促销活动逐渐增多。市场的需求出现了哪些变化?目前是否为出手的佳时机?购房如何擦亮眼睛,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2015年逐渐接近尾声,有些开发商已经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但是大部分项目仍在继续冲刺,抓住每一次可能出现的“成交高峰”。就石家庄(楼盘)的房地产市场而言,进入十一月份以来,各种优惠、打折、促销活动逐渐增多。市场的需求出现了哪些变化?目前是否为出手的佳时机?购房如何擦亮眼睛,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本报记者呼延世聪 陈红

刚需更关注品质、品牌和规模

从2005年至今,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10年的时间,批刚需购房者,将面临着“更新换代”的问题—大品牌、高品质、舒适的房子,这些购房者往往更注重生活配套的完善和居住的舒适性。“不再单纯的看重价格,越来越看重楼盘的品质、品牌和规模。”石家庄博雅盛世营销总监吴智星接受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石家庄购房者而言,他们越来越成熟,置业要求也越来越严。

刚需置业出现新的增长点

同时,“全面二孩”的政策放开,成为住房需求新的增长点。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对经济发展是重大利好。一方面为市场提供劳动力,另一方面也将强力刺激内需。河北盈阔地产机构副总经理苏风彦表示,“二孩”令原来的家庭结构发生变化,家庭人口的增长催生了新的住房需求的增加。随着二孩时代的来临,原有的两房将不适合四口之家居住,三居将成为今后的刚需户型,需求也将逐渐增加。

商贷、公积金历史低

业内人士认为,截至目前为止,商业房贷利率已经是近十年来的低水平,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早已是历史低水平。可以说房地产市场具备了近期和远期的双重利好,而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房地产行业和市场对楼市的信心。“就石家庄市场整体而言,大部分开发商还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接下来或将继续加快推盘节奏,赶在年底前冲刺一把,积极跑量去库存。”和发地产营销总监马红雷告诉记者,第四季度的楼市或将再次活跃,一是开发商自身目标的完成,二是一部分购房者会在年前购买。政策利好,让利优惠也会达到大,买家这时候可以适时出手了。

返乡置业成年底冲刺“目标”

同时,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逐步推进,返乡置业也成为了目前市场需求的一股力量,在年底将至的这段时间内,表现得更为明显。一位在北京(楼盘)工作的张先生表示,“房价涨的速度永远比工资快,即使存够了在一线城市首付的钱,但是成为房奴之后,自己的生活质量肯定会有明显的下降,又不想一直过这种没有生活质量的日子,”因此“赚一线城市的钱、买二线城市的房”成为这部分人群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