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广州未赢够 许家印要撬起整个亚洲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8 16:04

[摘要] 在放置了土豪、房地产经济、爱国主义、商业扩张以及足球魅力等原材料后,广州恒大摆出了一道2002世界杯后中国足球欢畅的盛宴。从“广州未赢够”到“我们是冠军”,不乏张狂的战斗呐喊获得了广泛的敬意,所有的嫉妒恨,随着11.9天河之夜主裁判沙克尔拉后的一声哨响,变成了深深的羡慕。

在放置了土豪、房地产经济、爱国主义、商业扩张以及足球魅力等原材料后,广州恒大摆出了一道2002世界杯后中国足球欢畅的盛宴。从“广州未赢够”到“我们是”,不乏张狂的战斗呐喊获得了广泛的敬意,所有的嫉妒恨,随着11.9天河之夜主裁判沙克尔拉后的一声哨响,变成了深深的羡慕。

足球是一个讲究底蕴和基础的运动,成立三年零八个月而登上亚洲之巅的奇迹,只有许家印这样的商业巨子以非常手段操盘才能够实现。对许家印和恒大的抒情式赞美已足够多,但每一个陶醉于天河夜色的球迷,还是应该真诚地说一声感谢。

许家印几乎以一己之力重新制定了中国乃至亚洲的足球秩序,虽然一个亚冠未必能治愈十余年以来的创伤,但每当大赛必然刀口舔血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更重要的是,许家印不是以夸夸其谈的说教而是以商人的实用主义,告诉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足球不是没办法,而是敢不敢或想不想去想办法。

由一支韩国球队,以主客场两场平局来反衬恒大之伟大,冥冥中自有天意。国家队世界杯常客、俱乐部队五年四进亚冠决赛三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韩国恶霸式的折磨早已进入了不屑折磨的新阶段。恒大与亚洲强的对手决战亚洲之巅既证明了的成色,既完成了核心使命,也打破了坚硬的“恐韩”宿命。中国国家队落下的顽固病根,需要强大精神疗法,偏居西安的国家队,虽然只是遥远的看客,但相信能从这场决战中获取精神能量。

恒大是一个整体的魅力符码,经不起任何拆解,拿走了场上的四大外援,拿走了里皮团队,拿走了许家印的钱,这支球队就是之前的“广州队”,别说亚冠,就是中超也会沦为保级困难户。但是,我们为什么要拆解?不用担心,足球本身就是一种货币,持有者会用它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目的。许家印涉足将近四年,他个人的社会声望和恒大的品牌价值猛涨,同时还构筑了空前的人脉资源。恒大登顶之后可能马放南山混日子的说法,纯属杞人之忧。

世界上,有两种人会成功,一种人是疯子,像许家印,以超乎想象的行动力打造一支无敌舰队;另一种人是傻子,像徐根宝,以埋头苦干实现梦想。今天场上的新生代球员 芃 ,就是傻子和疯子之间的因果。在讴歌恒大的同时,我们必须呼唤更多的傻子。因为没有接班人,所以郑智、孙祥还在勉力坚持,因为没有同伴,所以 芃注定在国家队难有成就。

今夜之后,关于里皮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浅薄鼓噪,料将卷土重来。意甲、欧冠、世界杯、亚冠,意大利人在他的任何落脚之地都能登上巅峰,而今夜用兵之娴熟,更让人折服,但足球常识告诉我们,中国国家队和更大意义上的中国足球,现在的关键不是一个主教练的问题,其头号敌人是无人可用。

恒大的亚冠,会产生普天同庆的煽情效果,会鼓舞中国足球低迷的士气,但同时也会产生云里雾里的错觉。许家印可以让一家职业俱乐部上升到国家足球的高度,但他并不是治愈系主任。事实上,亚冠不过是一场迂回的游击战,而在国家队的正面战场,我们依旧是孤寂的天涯沦落人。

天河,土豪摆下的盛宴,一场宿醉之后,酒醒处,依然是分裂的现实。好在,醉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期待年底的世俱杯,醉得更深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