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管道不给力 部分小区还没来暖

河北青年报  2015-11-17 11:05

[摘要] 记者走访省会北苑东区、留营华苑、柏林怡园、鑫润名居等小区发现,这些小区都因二次管网、热泵等设备出现问题而无法供暖,且多数是老小区。其中,留营华苑小区40号楼地下室的管道已经锈蚀,修理人员表示,只能更换管道。但更换的资金从何而来呢?

昨日是省会集中供暖的第二天,但仍有多个小区的暖气是冰凉的。

记者走访省会北苑东区、留营华苑、柏林怡园、鑫润名居等小区发现,这些小区都因二次管网、热泵等设备出现问题而无法供暖,且多数是老小区。其中,留营华苑小区40号楼地下室的管道已经锈蚀,修理人员表示,只能更换管道。但更换的资金从何而来呢?

对此,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回应,“一管到户”后,企业需要对主城区供热设施建设年限超过15年以上的小区将进行供热设施改造。

跑办

■北苑东区

暖气没来晚上得盖三层被

供暖已经开始两天,昨日,家住省会北苑东区的王女士来电反映,她家的暖气依旧是冰凉的。

记者来到王女士家时,发现她家里的温度比外面高不了多少,王女士说,因为家里既没有空调也没有厚被子,白天还可以忍受,可到了晚上一家四口只能盖着三层被子睡觉。“北苑东区属于老旧小区,老年居民很多,天气这么冷,没有暖气实在难捱。”

说起此事,北苑东区的很多居民情绪都十分激动,“暖气费是正常交的,前两天还贴出了试水通知,可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供暖?”一位居民说。

管道维修昨晚已开始供暖

记者从该小区的物业处了解到,近物业也收到了许多居民的反映,但现在“一管到户”了,物业不再负责此项工作,“但听说是供暖的管道坏了。”一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在辖区变电街社区居委会的门前看到了一段被挖开的路面,坑里露着一段黄色的管道。附近的商户说,这里就是几天前坏了的暖气管,上午还有工人在维修。

变电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14日,有居民发现这里的管道坏了,之后供热公司的工人一直在维修。

昨日13时许,记者联系了负责为该小区供热的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北苑东区管道已经修好,但还在调试,调试完成之后就会供暖。

19时,记者再次拨打了居民王女士的电话,王女士表示,家里的暖气已经有了些温度。

■留营华苑

供暖管道漏水整栋楼被停暖

昨日,家住留营华苑的韩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住在40号楼,一直没来暖。记者马上赶到该小区,了解到40号楼共涉及近百户居民。

记者从为该小区维修管道的一位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该栋楼没有供暖,是因为有几户居民的地下室的供暖管道漏水了。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居民褚先生,来到他家的地下室进行查看。

记者看到,这截被剥开保温层的暖气管道有一米多长,其中有一半已经生锈,放在管道下方的水桶已经接了半桶水。“我家并没有刻意去损坏管道,前几天发现漏水后,我立即将这件事反映给了物业,但一直没人来修。”褚先生说,现在整栋楼的暖气都被停了,有居民抱怨,是他家造成的,这让他觉得很委屈。

修理人员说“管子糟得不能用了”

“管道怎么也得有十多年了,都糟了,锈得不能再锈了。”维修人员说,这次他们拒绝维修,是因为这段地下室的管道已经修不了。“好管子和坏管子接在一起,会造成管道内部压力不平衡,修了也是白修,这段好了,过几天那段又漏了。”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去年他们也负责为该小区维修暖气,这栋楼曾中途停暖好几次,都是因为地下室暖气管道破裂导致。这一点,也得到了40号楼居民的证实。

记者还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漏水的并不只有褚先生一户,而是好几户。

目前,记者已将此事反映到新华区供热办,对方表示将尽快了解情况,协调处理。

回应

老小区供热设施分三年改造

昨日,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对方表示,“一管到户”后,企业负责维修、管护小区的二次管网和换热站等设备。

同时,企业还需要针对老旧小区进行相关改造工程。从今年起,企业将对省会主城区供热设施建设年限超过15年以上的小区,进行供热设施改造。

据统计,需进行改造的小区面积为5082万平方米,分三年完成换热站、二次管网和串改并改造。

今年,已进行供热设施改造的老旧小区面积约为2000万平方米,接下来,省会还将对其余需要进行改造的小区进行逐步改造。

帮友问答

■“河青帮帮帮”成员“迟未来到”:我是柏林怡园的居民,小区的暖气突然停了,主管道都是凉的,怎么回事?

■柏林怡园小区物业:换热站的热泵坏了,供热企业在抢修,预计16日晚上就能修好,供暖就恢复正常了

■“河青帮帮帮”成员王先生:我家住在信通花园,到现在暖气还是不热,想问问是什么原因?

■北新街居委会:接到居民的反映后,我们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连同供热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来到信通花园小区内的换热站,初步判断可能是换热站的水循环不是很好。现在工作人员已经在主管道上安装了排气系统,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入户为居民的暖气放气,现在小区居民家里的温度正在回升。

■“河青帮帮帮”成员薛女士:我家住在翟营南大街的水晶园小区,小区里800多户都没有暖气,听说好多老人都搬到子女家过冬了,能问问是怎么回事吗?

■石家庄诺奇热力管网有限公司:我公司12日接到市政府通知带热试运行时,因为时间较紧张,在点炉时烘炉时间短,造成锅炉超负荷,目前正在紧急抢修,预计16日晚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