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首套房贷首付25%已实施 对楼市影响“波澜不惊”

石家庄日报   2015-11-16 08:37

[摘要] 距离首套房贷首付25%政策出台已经一个多月,我市银行机构的落实情况如何?对房市又有何影响?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如今,距离政策出台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市银行机构的落实情况如何?对房市又有何影响?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内多家银行下调至25%

按照央行此前政策,首套房按金额贷款低首付比例为30%。以购买一套总额为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此前需要首付30万元。而现在降至25%以后,低首付25万元即可。相当于购房门槛降低了5万元。这对有购房打算的市民而言,无疑是减轻购房压力的一个好消息。

那么,各家银行是否已经落实了首付25%的政策?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内已有多家银行执行首付25%的新政策,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河北银行、浦发银行、渤海银行和邮储银行等。其中,大部分银行,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办理按揭贷款,均支持该政策。此外,还有不少银行房贷利率还有折扣,可谓是优惠多多。而其他一些银行则仍旧执行30%的首付比例

不过,建设银行个贷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执行的首付比例,还要根据服务对象、以及购买的住宅是否为其合作楼盘等因素而定。记者在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也得到了类似的答复。这就意味着,虽然在政策层面上,银行已经放开下调首付比例,但实际执行起来,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大部分客户仍选首付30%

那么,政策的实施对于楼市又起到怎样的效果?记者走访了市内部分楼盘项目了解到,该政策的出台对于其项目销售并未有明显促进作用。

一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首付比例下调,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以往开发商也经常通过降低首付的方式吸引有买房意愿的消费者购房。政策出来后,我们就开始实施了。不过由于首付比例降低,相应的还款利息也会增加。所以,个别客户会因为资金问题选择首付25%,但大部分意向客户还是选择首付30%。”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与集团合作的银行,均已接受首付比例25%的政策。但具体首付多少,还要看客户自己的意愿。不过,随着年底的临近,不少银行的放贷额度已经不多,所以放贷的积极性有所降低。再加上对风险的把控,这些都促使银行在执行首付比例下调政策当中越来越呈现出收紧的态势。“近递交的首付25%的申请,好几个都没能通过。”该负责人说。

世联行石家庄策略资源中心策划总监黄浩分析认为,此次政策对市场来说肯定是一种利好,但所能达到的影响度相对有限。对于购房者来说,从长远来看,首付款减少,贷款部分就会增加,利息也会随之增加。总额其实并没有太大变化。市民在购买房屋时,应酌情选择首付款比例。总体来看,就目前中心掌握的数据来说,该政策的实施,对于石家庄楼市的影响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