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欠供热增容费 衡水多个小区难缴取暖费

燕赵都市报  2015-11-10 10:05

[摘要] 气温骤降,10日,衡水市区提前进入供暖模式,然而颐和家园部分居民仍在为交不上取暖费发愁(本报11月3日曾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和颐和家园小区居民面临同样问题的小区不在少数,而且每年供暖前问题就会凸显。对此,住建部门和热力公司解释,原因只有一个,“开发商拖欠供热增容费”。

本报驻衡水(楼盘)记者焦磊

气温骤降,10日,衡水市区提前进入供暖模式,然而颐和家园部分居民仍在为交不上取暖费发愁(本报11月3日曾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和颐和家园小区居民面临同样问题的小区不在少数,而且每年供暖前问题就会凸显。对此,住建部门和热力公司解释,原因只有一个,“开发商拖欠供热增容费”。

心声 居民希望早点缴纳取暖费

取暖费缴费工作在10月份就开始了,胜利欣居小区的居民们早早来到热力公司缴费,却吃了闭门羹。76岁的贾大爷一脸愁容,去年住进了新房,本来打算能用上集中供热,过个舒服的冬天,却因为交不了钱挨了一年冻,他说,今年再用不上暖气,冬天就不能再住这儿了。

63岁的赵大爷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去年冬天住进胜利欣居小区用了几个月的空调,电费没少花,仍觉得不舒服,“原来的家里住得好好的,上这儿来却受了罪”。一位居民说,去年冬天,他用空调和电暖器,电用了3000多度,但孩子还是冻感冒了好几次。

不过,这些居民毕竟是幸运的,11月7日中午,小区居民终于可以缴纳取暖费了,这下可把居民们乐坏了,“这事多怪啊,我们希望早点缴费,热力公司却不收,心里真是拔凉拔凉的。”

就在胜利欣居小区的居民们高兴的时候,颐和家园小区的居民们仍然在盼着可以缴费,早点供上暖。“听说10号市区就提前供暖了,可我们还在为缴费的事发愁呢,多闹心啊!”

原因 开发商拖欠供热增容费

6日,记者在衡水恒通热力公司采访时,工作人员对拒收小区居民取暖费的问题表示很无奈,因为供热管网是公共设施,所以在新小区供暖前,需要申请热力增容并缴纳相关费用,也就是供热增容费。但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此却不积极,因此每当供暖前,总会有一些小区居民无法缴费。

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开发商不缴纳供热增容费,公司难以承担巨额的供热成本,他们也没有办法。一边是开发商的不交钱,一边是老百姓渴望供暖的愿望,他们只好将拖欠供热增容费的开发企业起诉了,希望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

进展 多部门责令开发商尽快缴费

那么,在哪个环节可以制约开发企业拖欠供热增容费呢?热力公司和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强制措施对其缴费制约。衡水市住建局投诉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区仍有十几个小区存在开发商拖欠供热增容费,导致居民难取暖的问题。他们已经协调多个部门约谈开发企业,责令他们尽快缴纳拖欠费用,保证居民正常取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