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正定新区或将由北京直管 已吸金87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1 01:00

[摘要] 房天下房天下讯:第十四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暨2015年石家庄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可谓“硕果累累”,正定新区吸金87亿,敲定签约5大重点项目,恒大地产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与正定新区管委会投资50亿元,将在正定新区建设恒大城市广场项目,这也标志着恒大地产集团正式进军正定新区房地产市场。

房天下房天下讯:第十四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暨2015年石家庄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可谓“硕果累累”,42个引进内外资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504.12亿元,协议引资465.58亿元。其中正定新区吸金87亿,敲定签约5大重点项目,恒大地产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与正定新区管委会投资50亿元,将在正定新区建设恒大城市广场项目,这也标志着恒大地产集团正式进军正定新区房地产市场

河北省会石家庄往北14.5公里,乘火车不到20,便抵往正定,这里曾经只是一座小县城。变化始于2009年,当时河北省政府提出石家庄要打造成500万人口城市的目标,正定新区建设拉开序幕,按照市级行政中心、文化中心,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技创新集聚区和生态宜居新城的定位,坚持“低碳、生态、智慧”理念,近年来,正定新区不断加快各项建设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招商融资、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显著成效:从1200亩园博园开园、滹沱河蓄水贯通,滨水景观主题公园、国际会展中心等超级配套全面加速建设,到城市快速路、公交、地铁、机场、高铁等多维交通逐渐完善,正定交通格局正在飞速升级;奥体中心、省二院和石家庄日报报业集团的进驻,奠定了正定新区的良好基础,医院、学校、银行、邮局、商超等市政配套逐步完善并日趋成熟,该区域板块价值暴涨。

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跟进,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企业也纷至沓来。2015年以来,正定新区挂牌地块8宗,成功吸引天山集团、众美集团、宝能集团等知名房企落户,此次恒大地产强势加盟,又将为这一片热土增添不小的波澜。

作为省会建设主战场,“一河两岸”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定新区发展一直受到了各方极大关心,中央与省委领导更是曾多次到访调研,“好消息”不断,近期更是迎来了利好讯号,2015年9月12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在专访中透露,按照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河北省委《实施意见》对石家庄提出的各项任务,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申报正定新区,目前正“积极谋划申报正定新区,构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作为省会‘十三五’建设发展的主战场,努力把正定新区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创新的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的试验区和对外开放的引领区”,这是官方首度证实石家庄将把正定新区申报成为“新区”,官方如此重视正定新区,说正定新区定位为未来的行政中心一点也不夸张,也难怪众多知名房企纷纷选择正定新区“落户”。

正定新区的重点项目签约概况如下:

1、河北宝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25亿元,在正定新区投资建设医院、学校等项目。

2、恒大地产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与正定新区管委会将投资50亿元,在正定新区建设恒大城市广场项目。

3、万银国际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与正定新区管委会将投资5亿元,在正定新区建设万银国际华北金融服务外包总部项目。

4、中外新闻社与正定新区管委会将投资5亿元,在正定新区建设中外新闻大厦项目。

5、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与正定新区管委会将投资2亿美元,在正定新区建设普洛斯石家庄正定新区现代服务产业园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