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户型刚需族又成黄金楼市"买单"主力军

燕赵都市报  2015-10-23 00:00

[摘要] “金九银十”马上接近尾声,作为下半年楼市的“黄金期”,很多开发商纷纷摩拳擦掌想抓住这一时机冲冲销量。那么市场实际情况如何呢?

金九银十”马上接近尾声,作为下半年楼市的“黄金期”,很多开发商纷纷摩拳擦掌想抓住这一时机冲冲销量。那么市场实际情况如何呢?

量跌价涨黄金期楼市“波澜不惊”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2015年9月份石家庄楼市呈现“量跌价涨”的市场局面,“金九”略显平淡。已经过半的“银十”表现似乎也一般,与9月份同期相比,10月前半月商品房成交量下降近一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交总量下降的情况下,商品住宅的销售不降反升,在近期一路走高。据统计,“金九”期间石家庄商品住宅单月成交达4078套,远超七、八月份,占商品房总成交量的近7成。业内认为,许多刚需购房者纷纷瞅准“金九银十”这一促销时机出手,成支撑住宅楼市销量的“主力”。

日前,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发布的《2015年9月石家庄楼市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石家庄商品房(住宅、商业服务、办公和其他)总成交备案6092套,相比2015年8月份的6385套,环比微降4.59%。而这也是三季度以来单月商品房成交总量首次出现下降。

无独有偶,“银十”期间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情况亦“未起波澜”。统计发现,10月前半月(10月1日-10月15日)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2225套,低于9月份同期的2431套。根据以往经验,国庆长假过后往往会出现成交集中备案的情况,但是从以上数据来看,今年石家庄楼市受节日的影响不大,成交备案量趋于稳定,并没有出现突升突降的情况。

刚需出手 成金九银十“大买家”

与商品房成交总量走低不同,“金九银十”期间石家庄商品住宅成交量却在不断走高。9月份石家庄商品住宅共成交4078套,而七、八月份则3287套和3721套,也就是说整个第三季度,商品住宅成交量都保持了上涨的态势。

从面积户型来看,“金九银十”期间刚需小户型更受石家庄市民青睐。数据显示,黄金期期间60-80平方米、80-100平方米、100-120平方米的刚需住宅户型成交量排在前三名。某楼盘负责人表示,去年同期该项目的120-150平方米改善大户型卖的好,而今年则是60-12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问询的人多。

经过了长长的观望期之后,近段时间,许多购房者在若干利好政策的影响下,纷纷选择出手购房。市民廖先生在新华区一售楼部签完购房合同后向记者解释到:“准备买房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原来各种传言太多,有说会降价的,有说涨上去就不会降的,搞得反而不知道该不该出手。近,看国家政策越来越宽松,加上国庆期间看中的房子有优惠活动,就赶紧下手了。”

购房者变理性 利好政策效果或延迟

用“政策月”来形容刚刚过去的“金九”似乎也不为过。先是9月1日起,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的政策开始正式执行;紧接着国务院通知称,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低资本金比例下调5%;然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两部委发文,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9月30日,央行又宣布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连番的政策“轰炸”,对后市起到了积极的提振作用。反映在市场上,各种利好政策带来的直接效果,或是观望情绪的逐渐“解冻”。裕华区某售楼部负责人透露,“‘金九银十’期间看房、定房的意向客户有所增多,还有一些客户表示正在权衡中,打算年前年后就出手。”

一方面是利好政策的出台,一方面是市场销量的走低,表面看似乎很矛盾。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一则,利好政策产生的效果不会马上显现,而是更多的反映在后市上;二则,近几年来石家庄的购房者在逐渐成熟,对于开发商在国庆等节假日期间推出的一些促销活动表现的则更为理性。

推荐阅读:

房天下优质学区频道正式上线,涵盖市内幼儿园、小学、中学及楼盘详细信息,让您足不出户轻松选购。信息包含:学校名称、地址、招生简章以及周边楼盘,目前共有168个学区楼盘,25927套房源供您选择,通过以下方式一键进入:

点击进入电脑端://newhouse.sjz.fang.com/xuexiao/

点击进入手机端://m.fang.com/xf.d?m=searchSchoolinfolist&city=sjz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