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静稳天气为"主导"14日—17日雾霾至请防范

河北青年报  2015-10-14 14:05

[摘要] “风起,霾散;风停,霾来”恐怕是市民这几天大的感受了。前几日的大风,给全省带来了优良天,可这几日大风一停,天空云量增多,雾霾又来了。

“风起,霾散;风停,霾来”恐怕是市民这几天大的感受了。前几日的大风,给全省带来了优良天,可这几日大风一停,天空云量增多,雾霾又来了。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日(14日)至17日,包括石家庄在内的我省中南部地区和唐山将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17日夜间至18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雾霾将消散,届时全省空气质量将以优良为主。

大风结束静稳天气形成

10月1日至5日,河北大部地区天气状况晴好,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6日至7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出现中度霾,局地出现重度霾。

受蒙古国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影响,8日至11日,我省自西北向东南有北到西北风4~6级,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给全省各地送来了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然而,随着大风结束,12日至13日,全省天气状况稳定,云量增多,静稳天气形成,雾霾又至。

记者从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昨日(13日)6时,唐山、衡水、邯郸为轻度污染,保定为中度污染,石家庄空气质量为良好。

14日~17日雾霾又将至

据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介绍,14日至17日,全省静稳天气成为“主导”,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空气质量下降,我省中南部地区(包括石家庄)和唐山将有中度霾,局部地区将有重度霾。其中,14日夜间到15日,受弱冷空气作用,霾会略有减弱,16日、17日霾会再度加重。

17日夜间至18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有利于污染扩散,雾霾也将自北向南减弱,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也将以优良为主。

郭迎春提醒市民,由于此次静稳天气形势维持时间较长,我省部分地区霾天气较重,空气质量会明显下降,一天中,早晨霾相对较强,大家外出时注意戴口罩。

相关新闻

应对重污染天气廊坊、保定实施机动车限行

本报讯(记者刘利涛)昨日,记者从河北公安交管网了解到,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保定、廊坊两市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提醒广大车主注意。

市区 限行时段 限行区域 限行政策

廊坊 10月13日至10月17日每日7时至20时 主城区环线北凤道、东安路、益民道、和平路南段、南龙道、西昌路(含)以内道路 机动车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按双数管理,公交车、城市运行保障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等车辆除外。

保定 10月14日至10月17日每日7时至20时 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 机动车单日单号车通行,双日双号车通行,尾号为字母的以后一位数字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