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发文称 11月起取消房屋租赁手续费

河北青年报  2015-10-12 14:11

[摘要]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取消和暂停征收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从下月起全国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房屋租赁手续费等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取消和暂停征收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从下月起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房屋租赁手续费等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另外,明年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也将取消。

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

这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包括房屋租赁手续费、入境签证费、婚姻登记记录证明费、俱乐部运动员转会手续费、棋类和武术段位考评认定费、铁路护路联防费,以及部分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及与此相关的考试考务费等。

明年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也将取消。《通知》表示,取消和暂停征收上述收费后,有关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统筹安排。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办理票据缴销手续。有关收费清欠收入全额上缴国库。《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公布取消和暂停征收的收费项目,不得拖延或拒绝执行。各级财政、价格部门要对不执行规定的给予处罚,并追究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企业、个人年减负36亿元

财政部税政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取消和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15个部门,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36亿元。

2013年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中央层面已累计取消、停征、减免了42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1000亿元。地方层面,仅2014年各省区市累计取消收费就超过600项。

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用半年时间在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财政部税政司相关负责人称,按照国务院部署,在充分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决定再取消和停征一批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