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首付25% 河北多家银行暂未落地施行

石家庄新闻网  2015-10-09 09:13

[摘要] 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这一利好消息让不少准备买房的年轻人感到振奋,不过记者从省会多家银行获悉,各银行尚在等待上级行的文件通知,目前首套房贷的首付仍然是30%。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9月30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这一利好消息让不少准备买房的年轻人感到振奋,不过记者从省会多家银行获悉,各银行尚在等待上级行的文件通知,目前首套房贷的首付仍然是30%。

以一套总价80万元的商品房来算,首付25%就是20万元,比以前首付30%的24万少了4万元,这对初次购房、囊中羞涩的年轻人来说,首付款负担的确轻了一大截。正在省会看房的谢先生说,他老家在农村,在城市落脚、买房基本上得靠自己,他准备攒一点钱后再找朋友借几万,买个80平米的小房子结婚。新政出台后他很高兴,如果首付款减少,就可以少借点朋友的钱了,可以多贷点款然后慢慢还。节后一上班,他就到银行问首付款调整的事,但是贷款经理告诉他还得再等等。

昨日,记者依次询问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或石家庄部分支行的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都是,已听说了首付款比例调整的消息,但是具体实施仍然要等总行通知。“节后一上班,就有多位客户咨询首套房首付款调整的事,我们只能告诉客户再等等,因为上级行的文件还没下来,现在还是按首套房低3成首付来执行,如果上级行有文件到达,会按新的文件来执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另一家银行的房贷部经理则表示,既然人行和银监会出台了通知,估计上级行的文件到达时间也不会太长,购房者如果想少付点首付,增加贷款额不妨再等几天。

除了首付款等待调整,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并无变化,各银行执行的都是以基准利率为主,想拿到打折利率很难,部分银行只对自己的合作楼盘或者优质客户执行95折。不过,经过几轮降息,目前的贷款利率已经降到了历史低点,多数申贷者表示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