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装修新保障:保障房样板间须保留至交房半年后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5-09-13 00:00

[摘要] 此前新京报曾报道北京将在保障房中推行精装修交房。市住建委昨日就保障房精装修交房的具体政策征求意见,其中要求保障房精装修费用将纳入 的资金 ,保障房精装修样板间要保留到交房后6个月。

此前新京报曾报道北京将在保障房中推行精装修交房。市住建委昨日就保障房精装修交房的具体政策征求意见,其中要求保障房精装修费用将纳入 的资金 ,保障房精装修样板间要保留到交房后6个月。

购房合同应明确装修内容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适房、限价房将按照公租房装修标准,统一实施装配式装修。现阶段,自住房的装修做法参照公租房,装修标准不得低于公租房装修标准。开发商要在购房合同中明确装修内容,包括选用的材料、部品、设备品牌及型号等。棚户区改造安置房装修标准由各区县自行确定。

为保证装修的质量,北京市要求,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一般的住宅小区都是开发商)是保障房全装修成品交房的 责任人,对住房的整体质量、销售及售后服务负总责。这意味着,将来装修质量如果出了问题,业主可以很明确地找到开发商,由其负责维修等处理。

项目摇号前应公示装修菜单

市住建委还规定,开发商应在项目摇号前,将装修菜单内容进行公示,并在项目现场配备样板间。样板间应向全体购房人开放,并保留至交房后6个月,其使用的材料、部品、设备等应与购房合同约定一致,方便购房人直观了解装修内容,加强对装修标准的比照监督。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要求样板间长时间保留,是为让购房者能够依据样板间这个实体,监督自家装修是否符合开发商承诺的标准,监督保障房精装修质量。

对于出现质量纠纷如何解决?市住建委规定,在交房验收环节或质量保修期限内,购房人和开发建设单位因装修工程质量发生分歧及纠纷,可自愿申请评估鉴定。

■焦点

交房前1个月应组织预验房

市住建委表示,开发商要在小区通过竣工验收后,正式交房前1个月,组织现场开放日活动,邀请购房人进行预验房,重点对装修质量进行核验。开发商还要有详细记录、汇总预验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整改。正式交房时则要向购房人出具《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现行预售资金 规定,区县房屋管理部门将全装修成品交房的装修费用纳入重点 额度,保障资金优先用于相关工程建设。

推荐阅读:

房天下 频道正式上线,涵盖市内幼儿园、 、 及楼盘详细信息,让您足不出户轻松选购 。信息包含: 名称、地址、招生简章以及周边楼盘,目前共有168个 楼盘,25927套房源供您选择,通过以下方式一键进入:

点击进入电脑端://newhouse.sjz.fang.com/xuexiao/

点击进入手机端://m.fang.com/xf.d?m=searchSchoolinfolist&city=sjz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