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将发布 为 者量化 策略

中国新闻网  2015-09-11 17:42

[摘要] 中房指数系统二十年回顾与展望会议于2015年9月11日上午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召开。会上宣布,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将于9月23日正式发布,博时基金将采用指数量化 策略。

中房指数系统二十年回顾与展望会议于2015年9月11日上午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召开。会上宣布,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将于9月23日正式发布,博时基金将采用指数量化 策略,推出紧密跟踪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的基金产品。届时 者可通过该产品,分享在房地产专业数据及研究支持下的大数据 红利。

中房指数系统秘书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作了“中房指数系统二十年总结与展望”主题发言。他介绍,中房指数系统(China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简称CREIS)是一套以价格形式反映及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化轨迹和当前市场状况的指标体系和分析方法,1995年,中房指数系统通过国家高级别的 鉴定,成为国内早的房地产指数体系;2005年,中房指数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改进,进一步完善了指数体系;2010年,中房指数系统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在社会各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2015年,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的推出,开启了中房指数系统与金融领域结合的新里程。

莫天全还提到,中房指数系统运行二十年见证了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变迁与成长。二十年来,中国房地产指数稳步上升,重点城市指数上涨2320点;目前,中房指数系统已覆盖100个城市,涵盖近20000个项目样本。二十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壮大。期间,城镇化率由1995年的29.0%上升为2014年的54.8%,GDP总量净增长9.4倍,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约11倍,2014年达到12.1亿平方米,房地产开发 额增长29倍,2014年达9.5万亿元。商品房二十年累计销售面积达112亿平方米,竣工面积达105亿平方米。伴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与对关联行业辐射力的提升,房地产作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支产业的地位日益巩固,房地产指数研究的意义更具深远。

展望未来,莫天全谈到,房地产行业将进入稳步增长的新常态,房地产指数有望继续保持平稳上升;而城市分化、需求分化将推动中房指数系统的样本内容更丰富、样本结构更多元;随着房地产产业链整合步伐加快,房地产指数创新将迎来新局面。中房指数系统不仅要发挥中国房地产市场“晴雨表”的作用,同时要从更多视角反映产业格局变迁, 是加强与金融等行业的发展融合,成为指引整个中国市场置业及 的“风向标”,并持续致力于打造更为丰富完善的中国指数研究体系。

推荐阅读:房天下 频道正式上线,涵盖市内幼儿园、 、 及楼盘详细信息,让您足不出户轻松选购 。信息包含: 名称、地址、招生简章以及周边楼盘,目前共有168个 楼盘,25927套房源供您选择,通过以下方式一键进入:

点击进入电脑端://newhouse.sjz.fang.com/xuexiao/

点击进入手机端://m.fang.com/xf.d?m=searchSchoolinfolist&city=sjz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