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再添11家挂牌企业在石交所上市交易

河北日报  2015-09-08 09:10

[摘要] 近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石交所”)2015年新一批企业挂牌仪式在河北会堂隆重启幕,河北再添11家挂牌企业上市交易。

本报讯(刘向燔、刘峥)近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石交所”)2015年新一批企业挂牌仪式在河北会堂隆重启幕,河北再添11家挂牌企业上市交易。

本批挂牌企业来自沧州、邢台、衡水、保定、秦皇岛、廊坊、张家口7个设区市,涉及建筑安装、机械制造、卫浴制造、家具制造、汽车运输、工业贸易、中草药研发、农业技术研发、果制品生产、新型建材生产等10个行业。省金融办、省证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企业家和会员机构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挂牌仪式。

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体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这些企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全面提升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科技研发等能力,实现了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步增长,进入了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具备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条件。通过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这一平台,这11家企业正式开启了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对进一步拓宽企业发展空间、加快企业发展速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交所开市近两年来,已实现挂牌企业198家(其中主板企业84家,成长板企业42家、孵化板企业72家),托管企业548家;发展会员300余家,与11家银行、12家证券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为挂牌及托管企业完成融资近15亿元。

当前,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成为从 到地方的一致共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规范和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促进科技初创企业融资。”近期,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提出要“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省 《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企业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积极引导和鼓励创业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对挂牌成功的企业给予30万元省级奖励。”省 《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再次明确“加大企业上市资金扶持,对在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奖励30万元。”

面对这一难得的机遇,石交 关人士表示,将顺势而为,立足于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战略高度,立足于积极落实和贯彻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省委、省 将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打造成为河北省 中小微企业集聚地的要求,以建设成为服务河北省中小企业的融资 、信用 、服务 、信息 、创新 为目标,进一步规范非上市股份托管市场,为股权交易创造更加和谐的市场环境;积极开展股权质押,推动产品创新和企业融资;大力开发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做大直接融资市场;不断加大服务力度,规范服务流程,倾力打造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 企业在石交所挂牌,为省内中小微企业和国内外 者的投融资活动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

目前,石交所以省 与股转系统(新三板)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为了向处于不同发展阶段、有不同服务需求的企业提供差异化资本市场服务,经过积极运作,与股转系统就加强挂牌企业资源培育、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构建转板工作机制达成了合作意向,近期将组织一批挂牌企业转板至“新三板”。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石交所积极参与证监会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准备,即将完成注册工作,从而实现范围内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机构 者直接参与石交所私募产品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