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河北首批苏宁易购授权服务站签约 加速农村电商发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7 11:40

[摘要] 2015年关于农村电商市场的争夺战已成为焦点,多年来忙着构建城市大数据的电商们将触角延伸到农村市场。记者获悉,年初迅速布局农村电商市场的苏宁易购,9月7日苏宁易购发布河北区域三四级市场战略并首签苏宁易购授权服务站(含代理点),加速其电商扩张步伐。

2015年关于农村电商市场的争夺战已成为焦点,多年来忙着构建城市大数据的电商们将触角延伸到农村市场。记者获悉,年初迅速布局农村电商市场的苏宁易购,9月7日苏宁易购发布河北区域三四级市场战略并首签苏宁易购授权服务站(含代理点),加速其电商扩张步伐。

数据资料显示,近年来农村的网民数量在不断的攀升,在2013年已经达到了1.77亿,占比网络人数高达28.6%。2016年农村网购市场总量预计将突破4600亿元,成为网购市场的新增长点。

自营加盟优势互补农村的后一公里不是难题

三四级市场消费者居住比较分散,订单密度较低,目前多数物流公司都无法触及,同时许多县乡镇消费者对网购不熟悉,这导致农村消费者很难享受到与城市消费者同样便捷的送货上门和售后服务。

行业人士指出,根据目前农村市场的消费能力,考虑到店租、人力成本等问题,农村市场运营难度较大。目前苏宁关于农村市场的规划已经成型,并实现逐步落地。通过“五脏俱全”的苏宁易购服务站能够实现渠道渗透,抢占空白市场份额,并解决在无门店地区所产生的品牌宣传及购物服务提升等问题。服务站是苏宁近1600家连锁店和数十个物流基地的延伸。

据苏宁集团石家庄区域总经理刘峰介绍,2015年底苏宁易购要完成100家直营服务站,200家授权服务站(含代理点)的建设。截至2015年8月,河北已布局58家苏宁易购直营服务站(其中35已开业家,签约23家),目前苏宁易购的物流及服务网络已经实现河北区域覆盖,较强的服务能力将助力苏宁易购在河北区域三四级市场的布局。

当天签约的豪韵电器是由苏宁经过双方多轮谈判,签订的首批授权服务站(代理点)。首批授权服务站(代理点)与苏宁直营服务站保持形象统一、服务质量统一,由苏宁及豪韵专业团队统一进行操作培训,规范交易行为,保证正品、统一发票,豪韵将设立专门电商服务及监督团队,进行服务监控,保证服务质量。2015年内实现100家授权服务站(代理点)的建设,两年内计划完成1000余家的建设任务。物流及售后方面将积极配合苏宁现有物流、售后服务体系,让后一公里的服务更加便捷,提速河北农村电商发展。

谋划全局 苏宁发展农村电商具有优势

在签约仪式上,苏宁相关负责人就其发展农村电商的现状及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

首先,苏宁渠道下沉已取得卓越成效,早在2010年年初,苏宁便提出了全面进入三四级市场,让门店开到更多的县城,并利用实体店和苏宁易购的产品优势满足周边乡镇居民的一站式购物需求,并通过苏宁易购服务站作为门店的延伸,让O2O模式更加具有深度和广度。

同时,在配套物流建设方面,苏宁目前已经拥有的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到了352万平方米,形成了范围的仓储配送网络,自建物流已经覆盖了超过四分之三的乡镇市场。苏宁目前正在推进的“物流云”已建成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0个区域物流中心、300多个城市分拨中心,以及5000个社区配送站,并逐步向社会开放物流资源和能力。

此外,苏宁开放平台政策也将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持,双线开放的理念将为农村电商提供全平台、全渠道的展示、销售、仓储、快递服务,将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宽。商品以二维码出样为主,涵盖了日用、百货、家电、3C、食品酒水、母婴美妆等多个品类,同时还摆放少量实物商品供当地居民体验试用。除销售商品外,服务站还将同时具备品牌推广、购物消费、金融理财、物流售后、便民服务、招商等六大功能。

从消费到思维 苏宁助力河北农村电商发展

以易购服务站为代表的苏宁农村电商战略致力于改变河北农村电商发展落后的现状,不仅让三四级市场的消费者变身新的网购消费者,更帮助老百姓利用电子商务改变现有的生活和生产方式。充分利用电商的力量,改变农村信息落后局面,创造新的农村经济增长点,这正是对国家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通知》的积极响应和落实。

随着邯郸成安站、邢台南和站、新乐站、衡水武强等35家苏宁易购直营服务站的开业以及与豪韵电器签约授权服务(含代理点)的不断建设和发展,将对我省农村电商发展及农村信息化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