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限行小贴士:本地车闯限行罚款100元不记分

燕赵晚报   2015-08-29 07:38

[摘要] 昨天是石家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 天,省会主城区路面上机动车明显减少,早晚出行高峰交通压力明显减轻,基本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因为公交车免费乘坐,客流明显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客流量增大,部分路线车厢拥挤。今天继续限行,单号车可以上路行驶。

昨天是石家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 天,省会主城区路面上机动车明显减少,早晚出行高峰交通压力明显减轻,基本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因为公交车免费乘坐,客流明显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客流量增大,部分路线车厢拥挤。今天继续限行,单号车可以上路行驶。

现场直击

本地车闯限行罚款100元不记分

昨天早晨7时许,记者在体育北大街和建华北大街交会处看到,交管部门已在此处竖立了限行提示牌,清晰标明了限行时间、限行尾号、限行车辆类型等内容。7时15分,一辆尾号为3的白色捷达轿车沿体育北大街向南驶来,准备驶入主城区,结果被执勤交警当场拦下,司机称不了解限 策,是准备到主城区办事。执勤交警解释后,司机 ,自觉掉头返回,并说找停车场放下轿车后再乘坐公交车进市区。

记者在此观察,大约15执勤交警劝返了10多辆误闯限行的机动车。一位交警介绍,石市交管局对误闯限行的机动车做了人性化的处罚规定,在限行时段内驶入限行区域的车辆,多是通过电子警察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格处罚,本地车按照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行区域内通行的,罚款100元,不记分;对于外埠号牌机动车,一般是劝返,大部分人都是 的;如果有人不听劝告,则一律就近滞留车辆,对影响交通的予以拖离。

另外,交管部门还在胜利北街西古城高速公路口、高营大街和北二环交叉口等三环路、古城东路、古城西路沿线安排执勤交警,设置了40块限行提示牌,劝返误闯限行的车辆;同时在裕华路、槐安路等主干道摆放了14块警示牌,提醒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就近停驶。

建设大街和裕华路交叉口处于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被现场查处的闯限行车辆,交警都按照“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行区域内通行”的规定,给予了1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

下午6时正是晚高峰时段,平时中山路和育才街交叉口向东行驶的车辆,天天排起长队,一直到东大街口 ,没有两三个绿灯根本过不了这个路口。但是昨天的相同时段记者在新闻大厦11楼俯瞰,基本上看不到排队的车辆,遇到红灯时,一个车道内多也就七八辆车在排队,一个绿灯都能驶过,拥堵和排队现象消失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和公交车、出租车等特殊车辆都不在单双号限行范围内,因此石家庄昨天路面行驶的车辆降低了大约四成,交通拥堵状况明显好转,原先早晚高峰时段拥堵的路段,比如东二环、西二环、和平路、中华大街、平安大街等道路,交通秩序都明显好转,拥堵现象消失。

公交车客流猛增请注意财物安全

与机动车不再拥堵相反,公交车由于免费乘坐,呈现出拥挤的景象。上午8时许,正是早高峰时段,记者在体育大街观察,看到77路、177路、130路等线路的公交车都在前挡风玻璃处张贴了“免费乘坐”的清晰标志,车厢内乘客也 多,比较拥挤。

记者在站台处观察了一下,发现由于免费乘坐后,部分乘客着急上车,不再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规定,急着从后门上车,影响其他乘客正常下车,无形中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针对公交车免费乘坐后乘客增多的情况,公交部门增加了各条线路的配车,加强了运行车辆的调度,尽可能方便乘客出行。由于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公交车运行也更加准点顺畅,保证了乘客的出行。

公交车客流增多、车厢拥挤的状况,也增加了乘客被偷被盗的可能,记者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时 是车厢拥挤时一定要保管好自身财物,警惕身边的不法分子,自觉维护车厢秩序,排队上下车,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