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沪指爆跌8.49%创8年大跌幅 股民为A股默哀

荆楚网  2015-08-24 21:53

[摘要] 早盘,沪指跌3.83%,下破年线,创五个月以来的新低,深成指跌4.22%,创业板指跌5.1%。开盘后两市持续下挫,沪指跌超8%考验3200点,深成指跌超7%,创业板指跌8%。午后,两市继续走低,沪指于3200点上方顽守,但无奈空方不断发力,指数跌破3200点,跌幅超9%,创业板指跌超8%。

“主板小板创业板,板板停;昨天今天明天,天天跌。为股市默哀,今日无话可说。”8月24日,中国A股收盘后,股民@@光辉岁月发图感慨。

截至收盘,沪指跌8.49%,报3209.91点,创2007年以来大跌幅;深证成指报10970.29点,跌幅7.83%。创业板跌停,跌幅8.08%,报2152.61点。

盘面——环保到精彩

“太过了!太过了!这样开盘太过了!真的太过了!”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某证券公司客户经理表示不可理喻,现在的市场,太不理智,已经不是哪个机构或个人谁能看得懂的了。

早盘,沪指跌3.83%,下破年线,创五个月以来的新低,深成指跌4.22%,创业板指跌5.1%。开盘后两市持续下挫,沪指跌超8%考验3200点,深成指跌超7%,创业板指跌8%。午后,两市继续走低,沪指于3200点上方顽守,但无奈空方不断发力,指数跌破3200点,跌幅超9%,创业板指跌超8%。临近13:30,一度跌停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权重股均出现快速拉升,指数跌幅收窄,沪指收复3200点后一度逼近3300点,多数跌停个股也出现了打开跌停的局面,但无奈多头不能持续发力,指数及个股随后被打回原形。

板块方面,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券商板块指数跌停。

个股方面,仅12股上涨,5股涨停,近2200股跌停。

消息面——然而并没有用

23日,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办法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上述客户经理开盘前提示:“8月12日提交国务院审议的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8月17日就得到了批复,凸显了政府层面对当前资本市场的呵护。虽然从投资管理办法的批复到实质性的资金入市还有一个过程,但是对缓解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会起到很好的作用。现在阶段想,信心重要。”收盘后,该客户经理表示,看来养老金入市消息对今天市场信心提振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股民——股市航行靠剁手

股民@@yuan感叹:“今天2:30也不神奇了,反弹真是太弱,抄底的一样被套。从上周四到现在,得到的深刻感觉就是今天的底就是明天的顶。”

股民@@Joyce总结:“新手死于追高,高手死于抄底。股市航行靠剁手。”

“各位观众:现在走过来的是由股民组成的方阵。他们头戴绿帽,身穿绿色股民服,手拿绿色k线棒,虽然他们面色憔悴,脚步蹒跚,那是因为他们为了参检,从海拔5178米的高山直接翻滚下来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内心是火热的,他们长期为股市输送着自有资金,承担着与收入不符的护盘重任,接盘的勇气是前所未有的!”股民@@经济人调侃。

股民@@清风徐徐接茬儿:“汇报:A股两千多只股票涨幅已经整齐划一了,都跌了10个点,误差不超过0.05,请检阅。答复:股民们跌惨了!股民:国家队也套住了!答复:股民们辛苦了!股民:为国家队站岗。”

股民@@请叫我女王表示:“从今往后,咱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了。年纪轻轻的我,一直在见证历史。见证了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涨停到跌停、千股跌停到涨停、千股停牌、个股涨900%……今天见到大盘跌9%,创1996年涨跌停制度以来大跌幅。我的股市人生完整了。”

13:48,沪指小幅反弹。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布微博呼吁上市公司高管出手救市:“国家队出手救市了,呼吁大股东和高管也要出力,之前100元减持的股票,现在只剩20元了,原来卖一股现在可以买回来5股,既赚了钱,又赚了股票,又稳定了股市,这么好的事,为什么不干呢?”

后市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缺乏热点,国资改革尚在高高的山岗上,证金公司概念昙花一现,中石油和银行放弃护盘,沪指跌破前低3373点,有绝望的感觉。大盘短期在3600—4000点区间震荡的走势已经被打破。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国泰君安认为,边际变化是A股策略的核心,A股整体仍然维持区间震荡,但区间的下限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面临压力。A股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维持在3400-4300点的区间巨幅震荡,其中微观结构恶化和风险偏好的调整是重要原因。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区间正在逐步收窄。当下市场中,投资者预期的变化正在成为一个快变量。一些宏观数据和海外市场的走弱是投资者预期弱化的推动力,但其本质是风险偏好的下降。这一情况与8月初形成明显反差,当时市场中极端乐观和极端悲观的观点共同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