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中国经济持续疲软 商业地产 减少

红商网  2015-08-21 11:53

[摘要] 近期各项经济指标持续疲软,表明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跌落在7%下方。尽管如此,中国 多次强调稳定增长的重要性,并自去年年底以来出台了一系列定向宽松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股市的回调已对金融系统造成了严重威胁,并可能拖累经济进一步放缓,使稳步增长更趋艰难。

据RICS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商业地产调查显示,租户市场情绪指数(OSI)和 市场情绪指数(ISI)继续处于负值区间。

近期各项经济指标持续疲软,表明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跌落在7%下方。尽管如此,中国 多次强调稳定增长的重要性,并自去年年底以来出台了一系列定向宽松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股市的回调已对金融系统造成了严重威胁,并可能拖累经济进一步放缓,使稳步增长更趋艰难。所幸在 部门及时干预后,股市似已探底,但由于此前大量停牌交易的措施能否持续下去仍然是问号,目前的反弹是否可持续仍具有不确定性。除此之外,RICS认为近期经济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包括通缩压力不断加剧以及希腊债务危机悬而未决等。不出所料,在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及经济下行风险上升的背景下,39%的受访者表示年内中国房地产租赁市场空置率将继续攀升,尤其是二三线城市

就租户市场而言,第二季度中国租户市场情绪指数为-6,继续处于负值区间。整体租赁需求小幅增长,10%的受访者预期未来需求将上升。同时, 物业类型的可租赁面积均较上季度显著增加。受访者预计未来三个月内租金将基本持平,但未来一年有望上涨。 的 物业的租金增幅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及三年内超出非 的次级物业。

市场方面, 市场情绪指数依然处于负值区间,但较上季度小幅上升至-10。尽管如此,该指数已连续五个季度为负值。

无论是国内和国外, 者对全部物业类型的需求都继续下滑。此外,各类物业的可供出售面积均有所增加,但增幅较 季度稍有趋缓。在此背景下,受访者认为近期资本价值将基本保持平稳。有趣的是,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资本价值有望上涨2%左右,其中 的 写字楼物业的资本价值预计将上涨5%。

RICS资深经济学家吴俊毅表示:“第二季度的调研结果传递出明确的信息。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疲软继续对商业地产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租户和 者均对市场前景持谨慎态度,导致租金和价格低迷。在关注整体市场变化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 的 物业表现较为坚挺。过去一年来, 物业和次级物业的价格和租金差距持续扩大。有趣的是,尽管整体商业地产的 活动显著减少,但具有基本面支撑的 的 物业的交易仍较为活跃,相比非 的次级物业而言, 物业安全边际更高,而非 的次级物业在经济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持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推荐阅读:中型房企谋转型 做 住宅还是发力商业地产

“未来旭辉将根据市场情况来调整产品结构,我们将打造自己的 产品。”旭辉集团(下称“旭辉”,00884.HK)总裁林峰在8月20日的中期业绩沟通会上向包括《 财经日报》记者在内媒体表示。

记者在旭辉2015年的中报看到,旭辉录得合同销售额105.2亿元,同比增加3.1%。股东权益应占净利润增加至8.02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7.1%。合同销售建筑面积84.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相比于之前的迅猛发展,旭辉已经显得“沉稳”了许多。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报告显示,旭辉位列销售金额榜单第27位。

土地储备方面,旭辉在今年上半年新增12个土地项目,权益地价约57.42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不含停车位)约25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5620元/平方米。《 财经日报》记者统计发现,这12个新增项目全部集中位于北京、上海、苏州、天津、杭州、重庆等一二线城市。无独有偶,在旭辉全年约有500亿元的可供销售总货值,上半年有95%合同销售收入来源于其聚集的一二线城市。

对此,林峰表示,旭辉今年上半年积极把握拿地窗口期,而随着下半年土地市场的逐渐升温,旭辉的拿地可能就不会那么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