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前7月 石家庄市PPI同比累计下降5.1%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5-08-14 07:45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显示,1-7月,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累计下降5.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同比累计下降5.9%,相比上月累计降幅均扩大了0.1个百分点。

近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显示,1-7月,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累计下降5.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同比累计下降5.9%,相比上月累计降幅均扩大了0.1个百分点。

石油加工等降幅大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1-7月生产资料同比累计下降6.7%。其中,采掘类价格同比累计上涨0.1%,原料类价格同比累计下降7.0%,加工类价格同比累计下降6.7%。生活资料价格同比累计下降0.3%。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累计下降2.4%,衣着类价格同比累计上涨0.6%,一般日用品类价格同比累计上涨0.3%,耐用消费品类同比累计上涨7.9%。

与去年同期相比,1-7月,在全市调查的36个行业大类中,有22个行业大类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下降: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下降幅度大,同比累计下降24.8%;其次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累计下降18.6%;第三、第四是化学纤维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累计分别下降6.0%、5.7%。

有9个行业大类产品呈涨势:其中,家具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价格,分别同比上涨5.9%、4.3%、2.2%。

未来降幅或将有所收窄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九大类行业中“一升八降”,木材及纸浆类价格同比累计上涨0.3%,另外八大类行业呈现继续下降趋势。

从1-7月份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1-6月份相比变化不大,涨跌幅度大的及影响程度靠前的类别仍然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这两个大类。尤其是,从7月份指数变动情况来看,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下降22.1%、环比下降5.1%,二者均是今年以来的大降幅,对总指数的影响程度也排在首位,分别影响7月份同、环比下降2.62个、0.57个百分点。

调查人员分析认为,后期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下,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低位运行的态势不会改变。但是,当前环保因素将大幅度限制华北地区钢厂产量,供应减少将有望推动8月份国内钢价上涨。

调查人员预计,1-8月份,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继续走低,降幅或将会有所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