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市场升温 别让"社保"和"个税"成购房拦路虎

北京娱乐信报  2015-07-24 14:58

[摘要] 上半年,北京房贷市场经历了轮番利好调控政策后迅速升温,大批冲破五年“限购”的外地来京人员趁着政策的“东风”抓紧入市,然而很多外地人却对北京的购房条件并不了解。对此,信报采访了“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等 ,将外地人士贷款政策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半年,北京房贷市场经历了轮番利好调控政策后迅速升温,大批冲破五年“限购”的外地来京人员趁着政策的“东风”抓紧入市,然而很多外地人却对北京的购房条件并不了解。对此,信报采访了“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等 ,将外地人士贷款政策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

关键词一:社保满五

出场人物:小董满五年社保不断供 断缴补缴都将无法买房

小董是陕西人,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留在北京工作,现在已上班两年。因为单位规模小,而且是外地人,今年他和女友准备结婚,所以近一直在看房。上班两年后他一直没有缴纳社保,也没有缴纳公积金,他想使用商业贷款,但是得知外地人买房需要缴纳五年社保,他想在单位补缴社保,或者找外包公司做一套社保缴纳证明,不知道是否可行。

答疑:受到2010年出台的“限购”政策影响,在外地来京人员购房条件中,外地人如果想在北京办理贷款购房手续,必须满足在北京连续缴满五年的社保证明或满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证明。而案例中的小董参加工作后一直没有缴纳社保,所以没有购房资格,他即便在单位补缴社保,因为上班仅两年时间,也达不到五年的要求,所以还是不能买房。吴昊指出,按现行审核政策,外地在京人员补缴或者断供过累计到五年的社保,在购房资格的审核中都不被认可,无法通过购房资质的审核,所以购房人如果想在今年贷款买房,从2010年起就需要连续在北京缴纳社保或缴纳个人所得税满五年,才具有买房资格。

关键词二:纳税满五

出场人物:小黎 个人所得税缴纳满五年 只要不为零即获买房资格

小黎是2007年从老家来到北京生活的,2009年她在一家食品公司做会计,月收入5000元左右。今年她想用老家的积蓄和父母资助在北京贷款买套小户型住房,但是她参加工作后一直没有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所以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申请住房贷款。

答疑:在外地人买房申请贷款的条件中,在北京连续缴满五年的社保或满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两项中只要有一项购房人可以满足,即拥有购房资格。吴昊认为,案例中小黎虽然没有缴纳社保,但是她从2009年参加工作后月薪为5000元,已经达到了纳税起征点,所以她只要能够提供每个月正常的纳税记录,而且记录满五年连续缴存,也可以获得买房的资格。

小贴士:除去连续缴存满五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外,外地人在京买房还应满足以下条件: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已婚提供结婚证、未婚提供单身证明)、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暂住证、 本、借款人相关学历证明、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收入证明及银行半年以上的流水证明。因此,如果外地购房人想在北京买房,需要注意自己缴纳社保和纳税的年限和具体情况,以免让自己错失买房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