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求失衡致房价 置业者已错过买房时机

信息时报  2015-07-13 18:04

[摘要] 上周五,某地产研究机构发布《2015年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风险识别系统》总报告,综合市场需求、市场供应、市场供求、房价偏离等4个一级指标,后得出2015年35个城市房地产短周期风险综合指标得分,其中北京 机会大,呼和浩特风险则大。

上周五,某地产研究机构发布《2015年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风险识别系统》总报告,综合市场需求、市场供应、市场供求、房价偏离等4个一级指标,后得出2015年35个城市房地产短周期风险综合指标得分,其中北京 机会大,呼和浩特风险则大。

深圳已错过买房好时机

本次报告显示,得分越高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偏弱,房企或个人 的风险度偏大,机会度偏小;与之相反,得分越低的城市,风险相对较小,房价反弹驱动力强,机会度也较大。

从具体综合指标得分 来看,综合得分 前五位的城市:呼和浩特、兰州、海口、乌鲁木齐、银川。此类城市的共同点在于供求失衡,市场供大于求,预计2015年整体复苏有些乏力。

综合得分 后五位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这几个城市均为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此类城市的共同点在于市场需求旺盛,供应规模和压力相对较小。其中,杭州房价收入比偏离度 较为靠后,显示经历过几年调整之后,房价存在一定的低估现象,未来上涨空间较大。而深圳主要是在2014年四季度及2015年年初,市场开始逐步恢复,3·30新政后房价 ,房企或个人 者如选择在3月30日之后进入,就不合时宜了。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一线城市由于市场仍具有发展空间,市场供求也较为平衡,今年仍将是房企重点进入的城市。

广州房价仍处在“洼地”

某网站报告认为,在一线城市中,广州一方面位于华南区域核心,楼市需求表现强劲;另一方面广州的地价、房价“洼地”与其经济实力反差较大,机会较大,这也是受外地房企青睐的重要因素。合富辉煌统计显示,去年外地开发商在广州的平均拿地价格为14333元/平方米,而广州本土开发商的平均拿地价格为10309元,两者相差幅度约为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