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规划局:正定新区天山壹方 等项目规划正式获批

石家庄新闻网  2015-07-13 14:18

[摘要] 7月10日下午,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亮主持召开城乡规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和 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及正定新区天山壹方 等城市建设项目规划。

审议并原则通过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

7月10日下午,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亮主持召开城乡规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和 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

会议指出,我市地势平坦、水面少、排水出路缺、铁路系统分割严重、雨污合流管道“上分下不分”等成为形成城市内涝的主要原因,加大城市排水(雨水)防涝,提高防洪排涝的能力是件大事,需要高度关注。我市干管网长、体量大,城市排水(雨水)防涝任务重,一定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实现一体化管理。

在对我市地形地貌、河流水系、下垫面信息、管渠泵站等基础资料进行详尽调研与分析,对城市内涝形成的原因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会议提出,我市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涵盖 城区、正定、栾城、藁城、鹿泉都市区四组团和城郊四镇。按照“尊重现状,因地制宜;统筹考虑,结合实际;技术先进,方案可行;主干优先,系统改善”的原则,管网按照 城区一般地区管网3年一遇,重要地区5年一遇的标准,内涝防治标准50年一遇进行规划。按照规划,将新建6条河道,优先解决城市排水出路问题,终形成16大雨水分区;新建与改建雨水干管707公里,对雨水转输系统进行科学构建,规划形成173个雨水子分区;针对超标准降雨形成的内涝风险区,规划通过泵站提升改造及雨水调蓄设施建设等措施进行重点解决。

会议指出,按照综合规划安排,近期需要重点解决的是结合近期城市道路改造项目及 修建项目,对相应的雨水主干系统进行改造,提高雨水管网整体排水能力;对二环与三环之间无排水设施的空白区域实施市政管网建设;开展地道桥、立交桥内涝区“一桥一方案”相关工作;加快雨污分流改造等。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正定新区天山壹方 等城市建设项目规划。

副市长、市城乡规委会副主任姜阳,以及市城乡规委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